德运动员吃中国猪肉险遭禁赛两年(图)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10-2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报道】据中国网消息,德国乒乓球运动员奥恰洛夫因尿检中测出“克罗特伦”(俗称瘦肉精)成分,被德国乒乓球协会和反兴奋剂协会做出禁赛两年的决定;其後,德国乒乓球协会和反兴奋剂协会得出调查结论,奥恰洛夫尿检有“克罗特伦”成分,是因食用中国猪肉所致,遂对其做出解除禁赛的决定。

食用中国猪肉检出“克罗特伦” 一度遭禁赛两年

中国网报导,由于奥恰洛夫在8月底的尿检中,被查出含有克罗特伦(瘦肉精)成分,随后其B瓶尿样也呈阳性,因此奥恰洛夫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位22岁的德国运动员辩解称,他在苏州参加中国公开赛时吃了中国猪肉。“我很喜欢吃肉。中国公开赛期间,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每天都吃不少肉。”

在B瓶尿样也呈阳性反应后,奥恰洛夫几近绝望,但他和律师要求进行头发样本的检测,以证明奥恰洛夫并非长期服用克罗特伦,而是因为误食了受污染的肉类。在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生化研究所帮助下,德国反兴奋剂协会对奥恰洛夫的头发样本进行了补充检测。那些参加了中国公开赛的教练、理疗师也进行了相关检测。

同行教练与理疗师 尿样也被验出瘦肉精

根据德国乒乓球协会和反兴奋剂协会做出的调查结果:由于奥恰洛夫的头发检测中不含“瘦肉精”成分,而跟他一起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德国队教练、理疗师等四人尿样尽管不呈阳性,但同样含有微量瘦肉精成分。根据这些证据,德国乒协和反兴奋剂协会终于决定解除对奥恰洛夫为期两年的禁赛。这也意味着,这位被称为“波尔接班人”的后起之秀,将不会无缘伦敦奥运会。

在奥恰洛夫尿被检出“克罗特伦”时,有乒坛人士表示并不相信奥恰洛夫服药。白俄罗斯乒坛名将萨姆索诺夫称,“我相信他会证明自己的清白,然后很快回归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也听不少专家说过,这次禁药事件很可能是食物遭受污染引起的。”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表示,国际乒联尊重并认可德国乒协的决定,因为他们走了正规的程序,他期待奥恰洛夫尽快重返赛场。

事後,当事人奥恰洛夫表示,自己以后再来中国都不敢吃肉了,“我想到时候我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

有网友调侃,“毒奶毒面地沟油,还有瘦肉精催出来的猪肉。我们丢脸丢向了世界,害人害向了外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