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订单是真是假?(图)

发表:2010-10-27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下个月将在珠海召开的航空航天博览会还有一段时间,中国的航空业界就已经流言四起。

人们预测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或Comac)可能会将其商用喷气式飞机的初始订单公之于众,这款正在设计的飞机旨在与波音公司(Boeing Co.)的B737和空中客车(Airbus)的A320相抗衡。

航空航天业业内人士说,据传上海的Comac可能会在11月16日至21日于珠海举行的博览会上宣布国航、东航及南航已经向其新型飞机C919下了订单,可能还包括海航。

预计该160座的飞机交运时间最早会在2016年。

这款飞机从引擎到电子设备可能都用到了很多外国技术。如果这些订单是真的,将会暗示C919喷气式飞机的成功发布,也标志着中国设计和生产国产商用飞机的能力取得了稳定的进步。

但问题是,这些订单是否符合西方航空业“确认订单”的要求。

一位外国航空业高管说,主要的问题在于中国的“订单”是如何定义的。对西方制造商来说,标准做法是只公开“确认订单”,飞机制造商必须收取一笔不退还的定金才能算作是订单“确认”,然后在航空博览会等场合公开宣布。

这位高管说,Comac是什么情况尚不清楚,我怀疑他们不会讨论这些细节。他说,这些预期的订单也许只能算作是“承诺”,还不是“确认订单”。

他和其他外国航空业业内人士均不愿透露姓名,担心他们的评论可能会触怒中国。

Comac据传将在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宣布的计划会与其小型飞机ARJ21在2008年珠海博览会上的亮相方式和初始订单宣布方式如出一辙。

Comac 开发了70座到100座的ARJ21飞机,于两年前在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宣布公司收到了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的首个海外订单。为ARJ21供应发动机的通用电气与其达成交易,同意购买五架这种支线飞机,另含20架购买意向,总价值将达到7.5亿美元。 Comac这款支线飞机计划最早于今年投入使用,通用电气高管说正准备将这些ARJ21飞机租给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在中国使用。一些中国航空公司自那以后也下了订单。

然而,西方航空业高管说,已经预订ARJ21的中国航空公司会不会遵守承诺购买或租用这些飞机还不甚明了。业内人士说,预订ARJ21的公司如果取消订单,只会受到很轻的处罚,甚至不会受到处罚。他们说,C919涉及的可能也会是这种宽松的合约条款。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