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吞了村子 印尼272死 412失踪(组图)

发表:2010-10-28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啸袭击的印尼北巴盖岛,整座村庄房舍全被夷平(左图),只剩地基。印尼副总统波耶迪欧诺(右图右一)27日视察遭海啸袭击的北巴盖岛,向罹难者遗体祈祷致哀。(法新社)


一名印尼志工遭梅拉比火山喷出的火山灰灼伤,26日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路透)

印尼梅拉比火山爆发后,附近居民养的牛难以幸免,被炙热的火山灰严重灼伤。
(法新社)

印尼海啸的罹难者已达到272人,412人失踪;火山爆发的遇害者增加至30人。到越南参加东协高峰会的印尼总统尤多约诺提前返国坐镇,指挥救灾。

装载补给物资的直升机27日终于降落在惨遭海啸蹂躏的偏远岛屿,灾区空照图首度曝光,大片土地被海水淹没,岛上建物仅存断垣残壁。一栋房舍靠着屋顶边缘、轮胎和水泥块支撑,勉强没倒。

海底强震引起的致命海啸发生两天后,伤亡人数持续增加。最靠近震央、受创最深的明打威岛炼,救难人员之前由于气候恶劣无法登陆,装载16吨的帐篷、药品、食物和衣物的货机,总算于27日下午抵达。由于挖墓的人力不足,仍可见到遗体散布在海边及路边。

回忆起当时的景况,北巴盖岛迪图蒙加村的32岁农民柏因特余悸犹存:“地震后大约10分钟,我们听见如同打雷的巨大声响,我们赶紧跑到屋外查看,滔天巨浪迎面而来,我们拚命往高处跑,但海浪的速度比我们还快。”

柏因特努力抓住一片浮木,幸免于难,但妻子和三名子女不幸遇害。他说:“我们的房子距离海边大约50公尺,全毁了。村里大多数的房子也都毁了。我太太和三个小孩被浪卷走,隔天才找到遗体。无法拯救老婆与小孩,我很难过,因为当时我自己也慌了。”

另外,中爪哇以东1300公里处的梅拉比火山爆发,至少已有30人遇害,包括一名负责向火山山神献祭的83岁老者马里丹。多年来,马里丹主持将稻米和花朵丢入火山口,平息火山山神怒火的仪式。

梅拉比火山相当活跃,当局曾责怪马里丹不但自己不撤退,还阻止其他民众撤离。马里丹总说,只要当初任命他向山神献祭的已故国王给他撤退的讯息,他就会离开。救难人员发现马里丹的时候,他双膝着地,脸部朝下,呈祈祷姿势。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