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流域遇百年干旱 河床成沙漠

发表:2010-10-29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似一片沙漠地形的地方不是在非洲,而是在南美雨林的亚马逊,任谁都会大吃一惊!根据科学家表示,受气候暖化与大西洋飓风活动频繁因素影响,亚马逊地区正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旱灾,不仅造成河川水位消退,也使得当地部落民众生存遭遇挑战。

根据巴西地质调查中心指出,亚马逊支流内格罗河(Rio Negro)河位目前仅剩13.63公尺,是自1902年来最低的纪录,过去当地最高水位曾达29.77公尺,现在却成为干涸见底,处处碎石块的凄凉景象,不利船只通行。

亚马逊州永续基金会代表戴尔兹表示,“几乎所有的船只都搁浅了,加上鱼获量受气候影响,直接减少民众食物来源。”

根据专家表示,亚马逊出现百年旱灾是受去年圣婴现象,以及大西洋飓风活动频繁所影响,亚马逊环境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纳斯塔德表示,“亚马逊的生态系统已面临转戾点,当地的季节变化也不似以前规律。”

巴西当局说,这次旱灾已影响到40行政区,共约6万户居民生计受到影响,当地政府并已宣布旱区进入紧急状态,并已调拨6百吨以上民生用品至当地提供给灾民度过危机。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驻当地代表克鲁兹表示,“亚马逊河流水位上升下降虽属正常现象,但是近年来干旱的程度与洪涝的伤害,的确是较为频繁而且令人担心。”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