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为何被委以封神之重任(图)

发表:2010-10-30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神都服姜子牙那颗无私无我的心。

姜子牙,名尚,道号飞熊,人称姜太公,是《封神演义》中的主角。他为什么会被元始天尊所器重,委以封神的重任呢?

人们都说他心地纯,心术正,所以只有他才能完成此事。

据说他当年上昆仑山拜师求道之初,就是相当不容易的。他虽然修了三千多年,但只是自修,没得真传,所以一直未得正果,还是个飞熊。

后来他终于访到了元始天尊门下,但元始天尊还从来没收过像他这样的徒弟,所以拒绝收他。可姜子牙就是铁了心求道,任怎么赶就是不走,一有机会就跪在元始天尊面前求师收留。元始天尊一看撵不走他,干脆就不理睬他了,转身躺到碧游床上睡觉去了,这一觉就是三百年。醒来一看,飞熊虽然没了,皮肉骨头都变成灰了,可是细看还有一个小旋风在那滴溜溜的转着哪,姜子牙根本就没离开师父的床前一步。面对此情景,元始天尊也为之感动,就叹了口气说:“子牙,你起来吧,难得你这么痴心。”况且姜子牙已熊身化尽,于是就把他收为弟子,传与真道。

再说封神这件事情,元始天尊有十二弟子,唯独选中了姜子牙去封神,说明元始天尊对他非常信任。

其实《封神榜》的故事在民间早已广泛流传。记的我小的时候,农村盖房子是个大事,特别是主梁落成的时候要举行庄重的仪式,要请来族长,风水先生,要摆酒席,烧高香,敬天地,谢乡邻。上主梁的时候,要做一个小红布袋,里面装上古钱币,然后把它用红线绳系在主梁中央,主持仪式的人还像唱喜歌似的,说一番好听的话,以示祝贺。其中有一句我听清楚了,说的是:“太公在此,诸神退位”。然后说声起梁,大梁就抬到房架子上去了,落成仪式就结束了。

后来我请教别人:太公在此,诸神退位,是啥意思?他们告诉我,姜子牙封神的时候,整个封神台上位置都满了,姜子牙却忘了给自己留个位置,最后一看梁柁那个地方还有个空,姜子牙说,我就在这呆著吧。后来民间就留下了这么一个习俗,房屋上梁的时候,都要把太公请来,只要姜太公在这里,诸神谁也不敢来闹了,因为诸神都是他亲手封的,众神都服他,服他那颗无私无我的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