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所美寄宿高中揽生 年学费4万美元(图)

发表:2010-11-0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44余所北美寄宿制高中组团在京举办招生说明会,引来近千名家长和学生咨询。记者从咨询会上获悉,为招收到更优秀的学生,大部分国外私立高中学校都提高了申请门槛,招生人数也限制在5—10人左右。

参加此次招生咨询的学校以美国高中为主,包括综合学校、纯女中、男校、军校和教会学校等各种类型的中学。记者发现,尽管咨询会主打“高中牌”,前来咨询的学生里初中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甚至还出现了不少小学生的身影。

“我想去美国读书,那里人少、也没有小升初。”咨询会开始仅1个多小时,实验二小怡海分校五年级学生韦鹏睿就接受了两拨美国学校招生老师的面试,谈及自己去留学的理由,小家伙的想法挺“另类”。面试过程中,韦鹏睿一直用流利的英语与美方招生老师交流,从爱好到平时的学习情况,甚至还聊到自己玩滑板骨折的事。弗森登中学的招生官员表示,韦鹏睿的面试表现不错,最终是否决定录取还要综合参考他的学习情况、SLEP考试成绩、英语写作能力等。喜欢挑战新鲜事物、具有认真学习态度的学生比较受青睐。

据了解,此次进京招生的学校主要招收9至12年级的小留学生,每所学校在中国投放5至10个招生名额,国外私立高中基本为自费,一年费用在4万到4.5万美元之间。对于高昂的学费,大多数前来咨询的中国家长表示,学费并不是问题,国外高中丰富的课程设置、开放的国际化视野、纯英语的教学环境才是他们提前让孩子去留学的主要原因。

美国寄宿中学协会中方代表施怡如介绍,这两年计划出国留学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明显增多,高中阶段出国留学的中国孩子数量比几年前增加了数十倍,有的高中只招收两三个学生却会收到近200份申请。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