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骑车撞倒老妇 美国女童面临诉讼(图)

发表:2010-11-01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岁儿童是否理解自行车的潜在危险?

美国一名法官裁定,可以对六岁女童朱丽叶·布雷特曼提出疏忽导致他人死亡的控诉。

2009年4月,朱丽叶与另一名小童雅各布·科恩在两人的母亲陪同下,在曼哈顿区东河附近的行人道上比赛骑自行车,期间把87岁的米纳女士撞倒地上。

米纳女士的股骨断裂接受手术,但三个月后死亡。

事发时,朱丽叶和雅各布还不到五岁。

米纳女士遗产管理人向两名小童提出诉讼,指他们在“操作和控制他们的自行车时疏忽”,控诉也包括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她们同意比赛。

懂事?不懂事?

朱丽叶的代表律师要求法官撤销诉讼,理由是朱丽叶当时只有四岁零九个月,太年幼不懂事,而且她在母亲的监督下,因此不能够要求她承担责任。

但是纽约最高法院法官保罗·伍藤不同意这个辩护理由。他在裁决书上表示,法律假设四岁以下的儿童不理解 “疏忽”这个概念,“但是对四岁以上幼儿是否理解这个概念,则没有明确的规定。”

伍藤法官还说,朱丽叶的律师没有提出证据证明有关儿童不懂事或不够成熟,也没有提出这个年龄的儿童不明白“骑自行车撞向老人是危险的”的证据。

这一裁决意味着米纳女士的遗产管理人可以向朱丽叶和雅各布提出诉讼。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