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三十年经济改革 三十项公认失败

发表:2010-11-03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夏时制。实行了几年,就取消了。

2.分餐制。鼓吹了两年,就无声了。

3.企业承包制。本想提高企业效益,结果却亏空了国家集体的企业,富了承包人。

4.市管县。本想促使城市生产力向农村扩散、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结果却变成了市吃县、市刮县,削弱了农村经济,不得不酝酿用省管县。

5.干部改革。本想实现干部“革命化、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结果却成了卖官鬻爵,官多为患,九龙治水,腐化堕落。

6.机构改革。本想精兵简政,结果是愈精愈庸,愈简愈肿,臃肿不堪,祸国殃民。

7.国企改革。本想搞活国有企业,结果却是国有企业从多变少,从大变小,由盈变亏,由有到无。

8.工业改革。本想降低消耗、提高效益,结果却是资源消耗有增无减。

9.乡企改革。管理机构从无到有,本想确保乡镇企业健康发展,结果却是乡镇企业大起大落。

10.农村改革。本想建设希望的原野,结果却是农村越来越落后、农民愈来愈贫困。

11.矿产改革。建立矿产管理机构,本想保护矿藏资源、科学开发,结果却是矿藏资源愈采愈乱、严重浪费。

12.环保改革。建立环保机构,本想保护生态环境,结果却是生态环境愈来愈劣。

13.土地改革。建立土管机构,本想保护国土资源,结果却是水土流失和浪费愈演愈烈。

14.质量改革。建立质量监督机构,本想强化质量监督,结果却是假冒伪劣日甚一日。

15.教育改革。建立教育立法,本想普及教育,结果却是文盲半文盲愈来愈多。

16.高校改革。大学及毕业生越来越多,本想培养更多的人才,结果却是成才的愈来愈少。

17.科技改革。机构人员越来越多,本想以科学技术为第一生产力,结果却是科技竞争力愈来愈低。

18.医疗改革。本想更好的“救死扶伤”,结果却是从预防为主变成了赚钱为主,农村从合作医疗变为缺医少药,城市从公费医疗变成穷人看不起病。

19.住房改革。本想为了越来越多的人有适宜的住房,结果却使愈来愈多的人没有了适宜的住房。

20.金融改革。机构人员越来越多,本想发挥金融的现代经济核心作用,结果却是坏帐烂帐愈来愈多、自顾不暇。

21.法制改革。法律规范越立越多,法纪机构越建越强,本想规范行为、维护法纪、加强预防,结果却是违法乱纪愈来愈多。

22.治安改革。治安力量越来越强,本想强化治安、减少犯罪,结果却是社会犯罪愈来愈甚。

23.安全改革。建立安全生产机构,本想实现安全生产,结果却是安全事故愈来愈多。

24.德治改革。本想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以德治国,结果却是吃喝嫖赌泛滥成灾,坑崩拐骗兴旺成风。

25.民主改革。取消“四大”,本想防治妖言惑众,结果是网络乘虚而入、反倒比“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来势更凶猛,更隐蔽。

26.宪法改革。取消了罢工自由,本想保护生产和社会秩序,结果却是集体上访和暴力对抗问题愈来愈突出。

27.部分人先富、共同致富改革。本想先富带动后富,结果却是先富的越来越富、没富的愈来愈穷,不仅“三大差别”,而且地区差别也愈来愈大。

28.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革。本想发展生产力、实现民族复兴,结果却是经济越来越繁荣、生产力越来越落后、社会越来越扭曲,人生越来越痛苦,不得不确立起“三个代表”和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思想。

29.开放改革。本想引进先进技术、管理和资金,提升生产力水平和发展速度,结果却是不仅没能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反而引进的是资本主义原始生产方式、中国变成了世界的“血汗工厂”。尤其是,引进外资现今已演变成为了当年的鸦片贸易一般,在摧残着中国经济的体魄和脊梁。

30.社会主义改革。改革的本意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结果却是社会中的社会主义成份越来越少,劳动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最终成零。

来源:阿波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