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婚浪漫家居(图)

发表:2010-11-0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功能性家具着手

温馨浪漫的6月是结婚的好日子,准备在此时结婚的新人,现在可能正打算成立温暖的爱情小窝,不过,新婚夫妻想布置一个新家,总是会碍于经济力和空间因素,往往在大钱花不起、小钱又省不了的情况下,为了该怎么以有效的预算打造第一个家而伤透脑筋。

营造新家其实也可以不必大费周章,从功能性强的家具着手,灵活运用家具的特性,只要脑筋转个弯,妥善运用空间,所费不多也能享受有品味的两人世界。在新房的装潢与家具选择上,建议新人可以从以“收纳空间大”的主题入门,在预算的规划以卧室、客厅、浴室及餐厅为主,而单品则以床铺、衣柜及沙发为考虑重点。

李佳雯建议,新婚夫妻可先从每个空间主要家具准备起,举例来说:

客厅

功能性:以休闲、放松为主。

必备家具:沙发跟视听柜。

备注:视听柜具备储物柜的功能,可增加收纳空间又美观。

卧室

功能性:睡觉、休憩。

必备家具:衣柜、床铺

餐厅

功能性:用餐。

必备家具:餐桌椅。

备注:刚搬进去的成屋大多具备“厨房”,新人没有多余的预算另辟餐厅,建议可从“用餐功能性”为主题布置来选购家具,一方面费用不高;另一方面可区分在餐厅和客厅用餐感受,增加氛围,较舒适。

浴室

功能性:盥洗。

必备家具:收纳柜。

备注:浴室一般都是建造好的,挑选收纳的家具可增加储物功能。如空间大一点可以加一个高柜,收纳较多东西;若收不完整,可利用墙面建造置物架,仍旧可以维持基本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刚成家的新人,往往为了节省空间,或是觉得很少开伙而不选购餐桌,反而忽略了餐桌的机能性。其实餐椅实用性相当强!家里如有多余的空间,可以规划一个书房,然而新婚家庭有些会选择只具备2房的小窝,没有多余的房间规划一个书房,加上许多夫妻可能同时都是上班族,李佳雯建议,可以规划一个小空间做工作区块,若没有空间,可以准备一个餐桌椅,不但用来办公,且在上面使用手提电脑也方便,既舒服又不占空间。

风格颜色应简单一致

挑选家具除了需具备功能性外,还需留意风格部分,应一致而不杂乱,才不会给人压迫性,住起来不舒适,举例而言,若挑选中国样式的布置风貌,会给人诗情画意的呈现风格,此时便不适合摆放西方调性的金属咖啡机。建议新人在考量布置风格时,应事先做足功课,可以多翻阅杂志,或直接到居家卖场观看,选择夫妻俩想要的风格。

至于颜色方面,建议不要太多,以三种为适中,不过需有主色调,其他家具再做搭配。李佳雯建议,可以以布沙发当主色调,搭配其他家具,如绿色沙发搭白色桌椅,避免过多色彩给人视觉上的压迫。

此外,灯光也相当重要。李佳雯说,一般台湾居家大多使用白光,但是白光少了些气氛,若想要营造温馨的居家空间,可以利用黄色光源带出温暖氛围,再搭配“立灯”。将立灯摆在角落,不但在阅读时可提供光源,挑选造型不同者还可增加空间丰富度!

小空间创造大变化绝窍

(一)利用收纳功能

新居刚搬入时,东西又多又杂,此时“收纳”功能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建议新人如果空间不大预算也不多的话,可以挑选系统家具,如可依需求选择系统视听柜,可同时收纳众多的DVD和书籍,且系统柜可提供内部配件,虽然目前暂时还没那么多东西要收,但是将来住越久,东西会越多,即可先利用系统柜收,随着东西越放越多,可以功能无限弹性延伸。

(二)避免装潢过多

装潢不但成本高且木制较不具弹性,倘若将来越住人越多时,空间没办法调整,建议如果动线不好,可以做基本装潢,尽量不要把空间做到死,会变得很狭隘。可以利用可做隔间的家具,如开放示书柜,可以当隔间又具收纳功能,让空间变大。至于天花板部分,如预算不足,尽量不要装潢可用普照式灯源,提供空间的光线,另外立灯及桌灯可营造气氛,补强阅读光线,有多余的预算亦可准备。

来源:RICH达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