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处长自杀 “被抑郁”一贯死因

发表:2010-11-06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中国证监会人士5日证实,该会市场监管部处长唐宏武在家中跳楼自尽。大陆媒体称,唐宏武之死或为抑郁症以及家庭生活不和有关。有专家指出,众多官员自杀多被冠以“抑郁症”,已成了处理此类事件的惯例。

据公开信息显示,唐宏武在证监会职务为市场监管部统计分析处处长,曾任证监会市场监管部统计分析处副处长,统计分析处的主要职责是收集整理分析证券市场基础统计资料等。唐宏武高中时期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慈利一中就读。

财新网报导称,据接近他的人士透露,唐宏武刚刚从国务院办公厅借调回到证监会,此前曾在统计分析处任副处长。

这位人士分析,因刚从国务院办公厅借调回来,唐宏武自杀可能与工作没有太大关系。据他了解,唐宏武为二婚,其家庭生活不睦的情况朋友也时有耳闻。他患有抑郁症,“晚上睡不着觉”,可能因而选择了这条道路。

对于大陆官场上官员频频自杀这一现象,中央财经大学法学教授陈有西在其博客中指出,众多中国官员的自杀,而且都死后成谜,死后“被抑郁”,这样的后事处理方法在官场上已成惯例,引发他对这一现象的思考。

他认为,中国当前的官员非正常死亡后,媒体都报导为抑郁症,因为这个理由各方都比较好接受。但民间一概解读为贪腐,已经无须另外解释,潜台词比官方报导更让人作为结论相信,已经没有人相信官方的公开报导。对这种“被抑郁”死亡,目前当局往往结束一切原因的追查,事件真相往往永远进入历史的黑洞。

对此新闻,大陆网民亦反应甚热烈,均纷纷留言帖。

“官员都患抑郁症,平民都得精神病”
“下次找个好的理由,别老是被抑郁症。”
“与工作没有太大关系是什么意思?是有还是没有,此话与放假屁何异?是放了还是没有放呢? ”
“最近官员们流行往下跳啊,是不是五粮液、路易士喝多了”
“以死了事,该郁闷的恐怕应该是我们老百姓。”
“这下上面的头头终于松了口气,死人是不会说话的。其它所有贪官终于松了口气!抑郁症症状迅速缓解 。”
“恐怕是拿的黑钱太多,知道黑幕太多才患上抑郁抑症了,不过是自杀还是被自杀那就要另说了,这才是正解。”
“是被抑郁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