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南的信 “蒋仕德大爷你在哪?”

发表:2010-11-0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住云南省的蒋德斌一家,和大爷蒋仕德失散将近六十年,多年来,他们一直希望能找到他的踪迹,但始终音讯全无,最近蒋德斌写信给经济日报,希望透过媒体的力量,帮助他与家人团圆。

“蒋仕德是我爷爷的大哥,我们非常想念他,不管是哪个家族,大家都希望有同聚的一天”,蒋德斌从电话的另一头传达出他对大爷的深情。他说,如果他还活着,应该有98岁了,“但我们仍相信有团圆的一天,如果他不在了,也希望他的子女能出面跟我们联系”。

国共战争是当年蒋仕德与家人离散的原因,当时仅18岁的他,在1930年就加入国民党军队,随后国共爆发战争,他便跟随着国民党一起逃到台湾。

蒋德斌说,“后来他有来几封信,上面的地址是台湾,但我们不敢回,东西也不敢留着,怕被人指控是卖国贼”。也因为这样,蒋德斌一家失去了与大爷蒋仕德的联络方式。

蒋德斌表示,过去是他父母寻人,现在换他来做,他父母一直跟他讲,不能放弃。

蒋德斌试过许多方法,1998年中央电视台有个帮忙协寻亲人的节目,他也去投递讯息,但他发现,在台湾看到央视的机会不高,他也透过几个寻人管道,都石沉大海。

蒋德斌手中的线索不多,希望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