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有爬高伸冤 纵被判刑前赴后继

发表:2010-11-09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再有访民爬上北京一座大烟囱,挂横幅撒标语,下午被特警和消防解救。而早前曾爬烟囱以死呼吁关注的辽宁访民事后被判刑,目前已上诉。

北京洋桥西罗园供暖公司近百米大烟囱顶部,本周一上午再出现访民打横幅撒标语。公安、特警、消防等到现场拉起警戒线,众多访民围观议论。

来自吉林的徐女士当天下午现场通过电话告诉本台:“四个警察四个消防官兵上去了,访民两个是安徽合肥的,一个是江西南昌的,他们各自各的案子。大白布整的条幅,太高我们也看不清写得啥,撒了传单,我们捡到一个叫马海玲的传单,说由于她妈的坟因政府卖土地,坟都给掘了,骨头也没了。”

据悉,周三爬上烟囱的包括合肥市高新开发区南岗村的50岁回族妇女马海玲,她因母亲坟地在征地过程中被强迁,上访要求按照返还母亲遗骨,并按伊斯兰仪式重新安葬;另一位来自合肥访民丁美芳,因私有财产被侵占遭公检法不公对待上访,因此又遭公安机关殴打、拘留等。烟囱上还有一名男性访民据称是江西南昌人,名叫楼宏宇(音)。有现场目击者拍摄照片、视频发给了本台。

目击过程的北京维权人士王玉琴说:“他们把人捆绑了正在往下放。”从一点多到三点,三名爬烟囱抗议者陆续被警察和消防员送下来。而此后记者多次拨打他们的手提电话都无人接听。被“解救”后面临怎样命运令人关注。

现场另一位因拆迁在北京上访的刘先生有这样的看法:“我想的是中国政府应该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不应该把政策制定出来只是在电视上讲讲就拉倒,老百姓的案子有理的应该赶紧解决,让百姓可以回家。”

今年五月曾有七名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县的访民爬上北京南站附近高75米的烟囱,挂条幅撒标语并在烟囱上逗留了40多个小时,最后在官员承诺解决他们的问题后下来,回到老家却迅速被拘留,其中四人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审判刑二到四年不等。

其中为儿子死于煤矿而上访,此次因在北京爬烟囱被判两年的七旬老人刘青荣获监外执行,她周一对记者说:“我们爬烟囱因为我们太冤了,上访都十五六年不给解决,我们就想自杀死,发现了就把我们救下来了,说给俺们解决,不给解决还判刑,都上诉葫芦岛市了,还没下通知呢。”

另外被判三年的土地维权农民韩玉成,因上访被关押失明多年,他的家人对于二审改判不抱希望:“二审还开庭呢?维持原判的居多。他告县里土地问题,县里正好想整他还整不到呢!正好上大烟囱这事,肯定维持原判,不大容易改判的。”

从葫芦岛的七名访民起,半年内最少有六次各地访民在北京爬高抗争事件,分别爬烟囱、无线电信号发射塔、工地吊塔等。这些抗议者被“解救”后除了遣返回乡羁押或判刑,也有消息指部分被长期关押在北京丰台区看守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