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 遇知音(组图)

发表:2010-11-09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走在人潮汹涌的现实世界里,只是一个人行走觉得孤独?还是一个人前行觉得寂寞?孤独是一种状态,它代表着一个人;寂寞却是一种心境,它触及心灵,这是两种绝然不同的情感世界。

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我们会发现,这世界虚情假意太多、尔虞我诈太多,也许我们认识的人很多,有的甚至“称兄道弟”,然而真正知心的有几个?能够托付的又有几个?也许是为了保护自己,我们的戒心太重,所以没有放开;也许是世界太复杂,我们已经笑不出来。

古人云: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己,腹心相照者,谓之知心,声气相求者,谓之知音。相识满天下,知音能几人?历史上,伯牙与钟子期的故事,曾让人是如此地心驰神往,由衷感慨!诗人杜甫在老友逝去后,也曾发出“斯人不重见,将老失知音”的哀叹。

有时候,我们的心事,我们的烦恼,我们的落寞,需要倾诉,需要让另一个人知道,需要得到一些精神上的支撑。那个愿意倾听、愿意为你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人,你懂她吗?那个你为之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人她又懂你吗?寻寻觅觅中,又隐藏着怎样的答案?

知己者为你撑起的是一把伞,一把遮风避雨的大伞,伞外的风雨再大你会毫发无损;知己者给你的是一颗宽容的心,你可以在那里尽情的哭开心的笑;知己就象一口井,一口任你倾注痛苦和哀伤的井,她永远容纳着你的喜怒和哀乐;知己者向你伸出的是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拉着它再大的风浪你无所畏惧,再多的磨难你能泰然处之;知己者用心灵默默的守侯着你,她悲伤着你的悲伤,痛苦着你的痛苦,欢笑着你的欢笑,幸福着你的幸福。

知己者的心能读懂你,能穿过层层面具,如入无人之境的走进你的心灵,用一种你和她都懂的语言来和你进行灵魂的对话和交流。因此知己间的交流不用伪装,不用面具,在她面前你可以尽情的放纵自己,说对了她为你喝彩,说错了她不与你计较,在她的面前你可以是迁徙的倦鸟,可以是漂泊的瓶子,你可以疲惫、无助、逃遁、怠惰,而她则是能接纳你的黑夜,是你恢复能量的空间。  

知己者不会因你地位、容貌、身份以及其它等等的变化而疏远你,她不离不弃,永远适时的伴随着你,如果我们都能拥有这样的一个知己,我们的日子会更加充满歌声,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充满阳光!

虽然网络是虚拟的,可人是真实的。感情是真实的,只要每个人都真心交友,其实网络如同现实,同样可以真诚换真情。虽然是在这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相识,这就是人们所说的缘份。在这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相知,这是上天的恩赐,想要让彼此成为心中永远的朋友,网络与现实一样,人与人相处靠的是一份诚意,一颗真心。也就是说:友情的延续来自心灵,不论联系有多少,只要内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么偶尔一声问候也会带给彼此欢笑,你就会发现在某个地方还有一个人在真心挂牵你,祝福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