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蟹宴”后艾未未工作室被限期自拆

发表:2010-11-1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工作室在经过蟹盛宴后仍然面临被拆的命运,网民们高度关注,持续发起声援行动。

经过河蟹盛宴的艾未未上海工作室终于收到了官方的“最后通牒”,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城建办公室的“限期拆除决定书”(沪嘉马府限拆字【2010】第 002号)在星期二送到艾未未工作室,限定该工作室在11月21日前自行拆除,并表示“逾期不拆除的,本机关可以依法强制拆除”。

艾未未上海工作室人员吕小姐向本台表示,“现在决定书上是这样写的,也可以行政复议或者上诉,我们会考虑的”。

艾未未位在马陆镇大裕村的工作室建筑面积达1963平方米(近600坪),目前尚未完全峻工。官方指工作室的兴建程序不合规定。但吕小姐认为,官方是选择性执法,她说,“事实上我们在那里从做方案到盖房子两年多时间在那里,没有人和我们说过要办建设许可证,如果说要办建设许可证的前提是土地是合法的,但是土地的合法性是当时政府说了,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时间把手续办好。现在他们以这个理由来说你是违章建筑,要被拆除,我们觉得很荒唐,可能是另有原因吧”。

自从11月7日在艾未未上海工作室举办“河蟹盛宴”以来,一直有网友在工作室停留守候进一步的消息。 一批维权人士,也纷纷陆续赶来参观工作室并相互沟通。 来自成都的维权人士陈云飞和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也都先后出现并与网友们交流。

网友叶海燕表示,她将继续在网上发起声援行动,呼吁当局不要拆除此工作室,“我抗议他们对艾未未的这种行为,然后艾未未就说了一句,我们的抗议不能让他们听到,不能让他们看到,当时我就想我们可以做一些不是暴力激烈的抗议,但是至少我们要把我们的声音表达出来,今天已经是10日了,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们可以在网上做一些活动,把我们那天的相片拿出来,再做一轮抗议,来争取一下,我们回到网上会再召集一下”。

这份“决定书”再次引发了网络上的大量讨论,决定书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这意味着无论政府对错,都将强制拆除这个建筑。

艾未未星期三向本台表示,“我们没有什么可沟通的了,他已经是最后的决定了,我们当然是不会自行拆除,为了这些问题我还要问一下律师,这个是政府一贯的方式,他们是从来不会纠正或者讨论或者对话,他们都是非常强硬的,即使是明显的错误也会非常强硬”。

艾未未星期一透过英国卫报发给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隆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卡梅伦应该对中国领导人说,如果中国不改变自己的行为,文明世界就不能把它视为一个文明国家。我不认为这是西方价值观,这是普世价值。没有人强迫中国接受来自外部的价值观,只是要求它倾听自己的人民的心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