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拆迁户上访被打死 万人围镇政府要求缉凶(组图)

发表:2010-11-1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闵行区拆迁户上访演变成万人示威事件。一名年老女访民周二参加请愿时被城管人员打伤,延至翌日死亡。家属晚上抬尸到镇政府抗议,前来声援的村民高达1万人。直至周四早上,死者家属获得当局赔偿后,事件才暂告平息。(文宇晴 报道)


马桥镇访民沈佩兰的右手被打致骨折。(访民 沈佩兰提供)

周三晚有份到场抗议的马桥镇村民周先生表示, 周四早上家属已把死者张妹花的遗体运走,听闻是得到数十万元的赔偿。而村民随后也陆续散去。本台多次致电死者张妹花的家属,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周先生说,可能对方已与当局达成协议。

他说:家属把尸体已搬回家去了,他们现在不想,因为拿到钱了。说了也没好处,乡亲问他也不讲。

周先生表示,六十多岁的死者张妹花在周二联同上海闵行区马桥镇村民前往镇政府,就征地拆迁的房屋补偿和新居的房产证等问题,要求镇领导尽快解决。不过期间张妹花被城管殴打至重伤,翌日伤重死亡。她的家属于当日下午把尸体抬进镇政府大厅要求缉凶。


死者家属与村民来到政府前要求缉凶。(访民 沈佩兰提供)

与死者张妹花同样遭到当局以低价征地的村民齐集镇政府,除为张妹花的死亡追究责任外,也为了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当局尽早解决,直至晚上已有约1万人。当局也立即派出二十多辆警车及大批的防暴警察和城管严阵以待。

他说:1万多人肯定有,有20多辆警车,还有拉铁的车子。好多警察,今天也有很多警察。没有发生冲突,他们也给吓死了。

本台玫电马镇政府查询时,接线的员工承认有村民到政府抗议,但否认是因城管打人引起。

她说:村民上访是有的,但不存在被城管打死,我们一直在积极处理当中。根据公安的调查,是由于家庭因素。

至于一直被当局监视行踪的上海访民金月花,周三晚也路经示威现场,她说,看到很多村民聚在一起,也与部份村民了解过情况。可是当她回到家不久后,就有警察上门要求她不要外出,特别是不要再到镇政府那边去。

她说:昨天看爸时经过那个地方,顺便看了一下。之后看管我的人就不许我再去这地方。

另外,也因强迁问题而遭到当局严密监视的马桥镇访民沈佩兰,周四早上她被信访办五、六个人员非法拘禁在车上近两个小时。期间遭人搜身和检查随身物品,及后她到马桥镇派出所报案并要求验伤,但对方先是不肯开验伤单,又暗示她被打与张妹花的事件有关。

她说:没说一句话就动手抢我的东西,再搜我身,拖在地上。派出所的副所长对我说,是城管打死人的事有关。

本台致电马桥镇派出所了解情况时,电话一直未能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