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殿的传说—美国布莱思峡谷(组图)

发表:2010-11-1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莱思峡谷翘首以盼的石柱

如果一生只去一个国家公园,那就去犹他州的布莱思峡谷吧。”— 美国旅游手册

以前问过一些地质学家和地球物理学家,美国什么地方最美、最吸引人,不约而同地,他们给了我一个名字—犹他。为此,犹他州便成了一个目标。终于在今年,与家人朋友相约,驱车两千多公里,从加拿大南下来到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犹他州境内有五个国家公园,在GORP (Great Outdoor Recreation Pages) 评选的美国十大最受欢迎的公园中,犹他就占了两个,其中之一就是布莱思峡谷 (Bryce Canyon) 公园。

布莱思峡谷位于犹他州海拔两千米以上的西南部,虽称峡谷,但并非真正的峡谷,是由风、河流、冰侵蚀而成的“天然石窟群”,其独特的岩柱 (hoodoos) 地质结构, 被誉为“Temple of Gods”—神殿。

现代人对早期峡谷居民的情况知之甚少,只有谷中的石刻记录着几千年前人类的痕迹。考古显示这里最少在数万年前已有人开始居住,岁月悠悠,直至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布莱思的面纱才被慢慢揭开。

由于人类过度的放牧、森林砍伐,以及无限制的旅客游览对当地自然环境造成破坏,美国政府于1924年宣布布莱思峡谷为国家保护区,并于1928年定为国家公园。

两天的车程,赶到布莱思时已是将近黄昏,还来不及放下行囊,我们就迫不急待地要一睹为快了。布莱思尚有寒意,谷中积雪还未消融殆尽,为雄浑的峡谷平添了一抹清丽。

这就是神殿,初见时感到被夺去呼吸一样的震撼,虽然来时查看过一些资料,但在那一刻,还是有一种流泪的冲动和彻底的无语。

这就是传说中过去神在人间的纽带吗?那一尊尊传神的佛、道、神的形象,翘首以盼,在静静地等待着。他们谁也阻止不了被风化解体的命运,等待便成了他们的命运。


布莱思峡谷的日出

第二天,我们决定到谷底探幽,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体力决定步行路程的长短。峡谷中古木参天,野生动物繁多,对于沙漠气候的犹他州来说,这里是一个奇迹。如此近距离地接近这些石柱,除了惊叹还是惊叹。那巨大的形体无助地被风化着,但他们依然在坚守着,因为他们在祈盼着,有朝一日能被圣王救赎。


清晨鸣唱的蓝翎鸟


古木参天


孤立山巅

布莱思峡谷公园是世界上空气最纯净、能见度最高的地方,在条件合适时,可以看到三百多公里之外的东亚利桑那州。公园亦有着北美最黑的夜空,可以用肉眼看到七千多颗繁星,有兴趣的话,不妨夜行,你一定能观察到极速而行的神秘之星。


风蚀水化 不复原貌

自从盘古开天,亿年望眼欲穿。坚者心如磐石,弱者风化成烟。万王之王下世,甘露遍洒人间。


山鹰掠过 留影于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