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又传访民劳教所不明死亡消息

发表:2010-11-13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被劳教人员离奇死亡事件频频发生的现象一直引人关注,“冲凉死”,“骷髅死”等一个个事件把劳教所里的黑暗内幕呈现在公众面前。近日,黑龙江又传出一个访民在劳教期间,被无缘无故延长关押时间,后来又不明不白死去的消息。

黑龙江哈尔滨市居民齐美华星期五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讲述了她妈妈从2008年5月进劳教所,到2010年2月离奇死亡的经过。她的妈妈叫梁玉梅,将近50岁。齐美华透露,她妈妈因为与当地法院有纠纷,多次到北京去上访,从而多次受到公安部门的拘押。2008年5月,梁玉梅进京上访之后,被以“扰乱社会治安”的名义,劳教18个月,劳教地点是哈尔滨市前进劳教所:

“她劳教期间我们家人就发现她手上有伤。有照片什么的。我找过他们劳教所的领导,最后他们领导说我妈的手是自己扣的,怎么怎么地的。然后从我找了他之后就再也不让我们家属见了。”

齐美华说,她妈妈本来应该在2009年11月被解除劳教,但是,她们去劳教所接妈妈时,却被告知,她妈妈的劳教时间被延长了:

“我问管教,我说‘今天我母亲该释放,怎么没放呢?’。管教说‘不知道,加期了。’我说‘为什么加期呀?’‘不清楚,不知道’。然后我就上楼找他们领导,就是他们所长,他不接见我。然后他们那个副所长就说‘这个我们不清楚。’我说‘我们做家属的应该有知情权吧?因为什么加期?加多长时间呢?’他们回答:‘不知道’,说:‘你回家等信吧,她表现好了,要是释放的话或者是可以探视的话,我们就通知你们了’。我说:‘加期我们家属是不是要接到什么通知,你们才可以加期呢?’他说:‘她本人知道’。就这样。”

齐美华告诉记者,这期间,前进劳教所一直不允许她们去探望妈妈,直到2010年2月5号,她接到前进劳教所电话通知说,梁玉梅已经住进哈尔滨第二医院:

“2 月5号晚上给我打电话通知我母亲病危,然后我们到了医院之后就发现人已经昏迷不醒了,遍体鳞伤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带着相机,照了些照片。她的腿是淤青的。手腕儿、脚腕儿都有疤痕,头部还有包。入院3天,9号下午去世的。快一年了它们劳教所一直没有给我们家属任何说法。”

齐美华透露,哈尔滨当地的律师,迫于压力,与她解除了代理协议,她只好找到外地的律师。经过咨询律师,齐美华了解到,像她妈妈这样的残疾人,本来就不应该被劳教。现在,怀疑妈妈被劳教所殴打虐待致死的齐美华说,她把这个事情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得不到任何答复,由于讨不到说法,她至今没有同意让妈妈下葬:

“我到法院、我到哪儿我自己清出了一份申诉材料,我手里面还有我母亲当时被打时候的血衣,手里还有照片,我母亲当时住院的时候,她身上不是有伤吗,然后她身上的照片,我给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妇联,所有的地方我都送了材料,没有地方管。我们家属认为她是殴打致死,或者是外力造成的,如果不是外力造成的,她身上不会有伤。”

记者在互联网上查到哈尔滨前进劳教所和所长王亚罗的电话,但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近年来,中国实施了半个多世纪的劳教制度一直是争议的焦点,被劳教人员因遭受虐待非正常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美国民间组织劳改基金会创办人吴弘达先生说: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不止一次提出来应该废除劳教。理由也很充足。因为我们现在搞司法改革。因为什么事情都是按照法律办事情,你犯法,你就坐牢。不犯法,就不坐牢。所谓坐牢就是剥夺人的自由。那么劳教算什么呢?劳教中国共产党说是行政处理,行政法不通过法院,可是你又怎么样剥夺人的自由呢?所以这是基本上违法的一个东西。它可以随意地剥夺一个人的自由、侵犯一个人的自由。这就是所谓的今天的劳教制度中根本问题。”

中国民间要求废除劳教制度的呼声不绝于耳,官方媒体上也有“冲凉死”和“骷髅死”等劳教所离奇死亡事件的讨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