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窝点用“化学产品”加工肉馅 送货知名包子铺 (组图)

发表:2010-11-1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市皇姑区亚明小区戴云山路104号楼下的一个普通车库里绞出的肉馅被送到了“福康蒸功夫包子”铁西区的几家饭店中。


铁西区几家饭店中销售的“福康蒸功夫包子”从外面看不出任何问题,但它的肉馅竟然是黑窝点绞出的肥肉加上添加剂。

【看中国讯】一个举报电话揭开了一个内幕:在车库里绞出的肥肉馅都被送到了在沈城名声大噪的连锁包子铺——“福康蒸功夫包子”铁西区的几家饭店中。在绞肉馅的车库内发现了大量的添加剂,有“甜蜜素”、“超级肉味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甜蜜素和超级肉味皇等肉味香精,都是化学产品。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市民举报绞肉点的环境挺恶心

据《辽沈晚报》报导,10月24日,家住沈阳市皇姑区亚明小区戴云山路104号楼的市民陈女士举报说:“你们到我家楼下来看看吧。几个人在车库里绞肉馅。那机器动静老大了,一天没完没了的,闹死心啦!”她表示,这个车库里的肉馅每天出货量很大。

《辽沈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库里有一股肥油的味道。在车库大门口旁边摆放着一台绞肉机,肉馅耷拉在绞肉机的出肉口处。在绞肉机的旁边摆放着几个大冰柜。在车库的地上堆放着用透明塑料布包裹好的碎肉。而绞肉机绞出的肉馅则直接装进了类似垃圾袋的黑色不透明的塑料袋里。

白花花的肥肉,瘦肉几乎看不到的,绞出来的肉馅也是白多红少,似乎是在绞肥油。而这些白花花的肉馅在这种环境中绞出,它便成了“黑肉馅”。而一名中年男子称:“这些肉是4块5一斤买的那种专门做罐头的肉。”

包子香味大 肉馅里加“甜蜜素”“超级肉味皇”

据报导,每天有近20袋装有肥肉馅的黑色不透明袋子,被分别送到生意兴隆,进出人很多的沈阳市铁西区北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铺、北四路上的福康蒸功夫包子铺、保工街上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铺和兴华街上的一家福康蒸功夫包子铺等。

该报记者品尝了几个6角钱一个的肉包子说,这包子确实很香,而且几乎是吃不出肥肉油腻的味道。而且这种包子的香味与自己家里蒸出的肉包子的味道有点不大一样,香得有些过分了。

在绞肉馅的车库内有大量的添加剂。“甜蜜素”包装袋子上印着:一斤甜蜜素等于50斤蔗糖。“超级肉味皇”瓶子上的说明是:具有增香,除异味功能,其独特的味道适宜肉肥所引起的油腻制品……报导称,这就是能让人们吃得香甜,老板用来省钱的高招。

据绞肉馅车库内的一名工人说:“这些东西是包子铺让带的,不知道他们做什么用。”而包子铺老板说,他对肉馅黑窝点一概不知,只知道徐姓男子是肉馅代理商。他说:“一般情况下老徐两天送一次货,一次得三四袋子肉馅,然后添上添加剂和成包子馅。”

在包子铺的后厨里还发现了有“骨髓浸膏”等十多种食品添加剂。该老板表示:这些添加剂也是他的代理商送来的。

目前,对使用添加剂的5家“福康蒸功夫包子”小饭店已查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