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退休理财 妇女投保重点(图)

作者:陈慧芳 发表:2010-11-17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台湾保发中心统计2008年寿险有效契约,女性投保率约267%,又以35~39岁比率最高有308%,但根据寿险公司调查,35岁至44岁已婚女性中,有逾6成女性承认未曾采取财务管理行动,亟需退休理财协助;而台湾人力银行今年3月初调查也指出,高达7成6女性认为「经济环境不允许生小孩」。从各项调查结果可得知,职业妇女保险意识抬头,但却因家庭和财务压力,导致规划退休金、医疗保障时心有余而力不足。 

根据保德信人寿2008年所做的女性理财规划调查,35~44岁的已婚女性中,有63%女性承认,因为拖延的心态和迫切的家庭需求,让她们未曾采取财务管理行动,且亟需要退休理财的相关协助,找出适当的退休产品。 

保德信人寿表示,若只透过储蓄定存达成理财目标,利息则太低,若是传统跟会则风险太高,万一被倒会可能血本无归,建议理财性格较为保守的年轻妈妈,可以考虑用万能寿险,除了有寿险基本保障,并且可藉由连结基金,参与投资市场。 

富邦人寿建议,购买投资型保单时,宜以定期定额方式投资基金,及早准备未来子女教育费用及个人退休金,一次满足理财、投资及寿险保障三种需求;至于保障部份,则可透过还本型终身医疗险,兼具医疗、寿险保障、储蓄等三重功能。 

台湾人寿也表示,职业妇女妈妈们因为肩负家计,比全职家庭主妇更需要透过保险做好家庭风险控管,尤其在步入中年后,许多疾病可能开始找上门来,像是医疗险与癌症险等皆是提供全方位健康照顾的基本配备,此时更需确认特定伤病、看护等医疗保障是否充足,妈妈们宜先检视自己手边的保单是否充足,可以透过「终身医疗+癌症+ 特定伤病险」构筑成医疗铁三角保障。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