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寻宝!3岁童挖到1.2亿黄金宝盒

发表:2010-11-18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十七日报导,英国三岁男童海雅特首次用金属探测器玩寻宝游戏,居然真的找到一个埋在地下五百年的黄金珍宝,估计价值达两百五十万英镑(约台币一亿两千零九十三万元)。

16世纪黄金圣物盒 已知全球仅存3个

住在艾塞克斯郡赫克利镇的海雅特,去年五月借祖父的金属探测器在一片田地玩耍,没想到不到五分钟,探测器就发出“哔哔”声,于是他和爸爸、祖父三人一起开挖,在约二十公分的泥土下挖出一个黄金项炼坠(locket)。

经过鉴定,这个项炼坠含金量高达七十三%,源自十六世纪初期的亨利八世时代,做为收藏宗教圣物之用,可能属于某位皇室成员,专家估计价值至少两百五十万英镑。这个圣物盒已被判定为无主宝藏,估价后将公开求售,可能买主包括大英博物馆,收益则将由海雅特一家和土地所有人平分。

老爸杰森开心地说,“我儿子是全世界运气最好的孩子之一。”杰森还说,海雅特运气超好,连去看医生都能在候诊室沙发缝里捡到十英镑。

这个方形圣物盒各边长约一寸(二.五四公分),正面刻有圣母玛利亚手持十字架的图像,背面则是五颗淌血的心。目前已知全世界只有三个这种圣物盒保存至今。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