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枢的奇遇

作者:明古 发表:2010-11-1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清圣祖康熙庚辰年(西元1700年)正月二十六日,浙江杭州人袁枢梦见一个留着很长的白胡子的老道,那老道对他说:我乃崆峒道人,与你大有缘分,你只需随我入山修道三载,就能证得仙籍,名列仙班。此乃机密,千万不可泄露。然而,袁枢醒后就把梦中老道的话随口对别人说了出来。第二天,他又再次梦见了那位老道,老道对他说:再泄露我的话,你口就会哑。

袁枢当天起床后,出外时居然遇见了梦中见到的那位白胡子老道。老道拉着他的手,忽的一下,袁枢发现自己已经与老道一起出现在离杭州有数千里之遥的东北关外了。这时老道又开始劝他进山修道,袁枢虽然亲身经历了老道施展的神迹,可是他就是不愿修道,坚决拒绝了老道的邀请。老道最后没办法只好无奈的离开,老道在离去前给袁枢吃了一粒丹丸,袁枢吃下去就哑了,不能说话了。

袁枢一个人在关外,口又哑了很是窘迫,后来总算是遇见了一位朋友,才得以返回杭州家中。后来有位张中丞知道了这件事,便想帮助袁枢。张中丞给江西龙虎山的张天师写了一封信,希望他能使袁枢重新开口说话。

不久张天师给张中丞回了信,寄过来治哑符两张,和一封天师府给浙江杭州府城隍司的公文。张中丞按天师信中所说到杭州城隍庙处将公文烧给这里的城隍神,又将两张治哑符给了袁枢,并让他吞下第一张治哑符。袁枢吃下去后,就觉的骨节有声,遍体疲惫。当晚袁枢睡下后,就梦见一人手持城隍谕单来请他,谕单上写着“廿六日子堂传袁生员面谕”。袁枢便在睡梦中元神离体,跟那人来到了城隍神面前。

袁枢见城隍神穿戴整齐,正在庙中坐着,城隍神对他说:请稍等片刻,金甲神已经去请真人了。不一会儿,那位白胡子老道便同金甲神一起过来了,老道跟城隍神行了宾主之礼后,便坐了下来。城隍神向老道询问袁枢哑口之事,老道便对袁枢说:因你命中有难,故而我使你哑口一年,以消灾解难。城隍神又说:可是,天师在来函中说希望袁枢能尽早恢复。老道便说:既然天师这么说了,那么就只让他哑半年好了。以后他说话时可得注意,要小心谨慎,才能免于灾祸。

随后,城隍神就让人将袁枢送了回去,袁枢醒了过来,牢牢的记住了这个清晰的奇梦。过了几天,袁枢又按照天师来信中的嘱托,吞下了第二张符。后来,袁枢在某天夜里梦到有人让他发声说话,第二天醒来,他就不哑了。袁枢恢复正常后,便登门去拜谢张中丞。张中丞听后,笑着对他说:张天师后来又给我来了信,信中说他已经派了一位金甲神前来帮助城隍神解决你的问题。这时,袁枢才知道那天梦中元神离体时见到的金甲神正是天师派过来的。

看了这个故事,觉的袁枢拒绝修道真是可惜呀。另外从老道在梦中叮嘱袁枢不要泄露他的话,否则口会哑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修炼人一定要做到修口,不该说的坚绝不说,不该问的坚绝不问,不该传的坚绝不传,不该知道的绝不去打听,不该透露的绝对不能说出来。

(资料来源:《虞初新志》)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