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轮通胀将超出市场及政府想象(图)

发表:2010-11-2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2010期货机构投资者峰会”上,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表示,本轮通胀程度一定会超出目前市场及政府的想象,明年CPI可能达到6.3%,并引发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

陶冬表示,2011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通货膨胀”,中国已经错过了控制通货膨胀的最佳时机,通胀预期已经大幅度上升,这将无可避免推动新一轮通货膨胀的上扬。除了供应、需求因素外,流动性和预期是影响物价的另外两大因素。现在大家对通胀预期出现了根本改变,农民开始囤积,消费者开始抢购,这反馈回来会拉动新的一轮通胀。

据他估计,中国今年、明年通货膨胀平均为5%,明年年中甚至可能达到6.3%,而之后再做通胀的判断要看明年夏粮收成情况,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和商品价格走势。但总体上,本轮通货膨胀程度一定会超出目前市场及政府的想象,并会带来一轮手忙脚乱的货币政策紧缩。

陶冬认为,近期央行准备金上调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相信在今后一年内,中国至少上调利率150个基点,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50个基点。10月份储蓄大量搬家,表明货币环境正常化已到了不可不做的地步。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