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太少 美国人为肥胖所苦(图)

作者:王子钰 发表:2010-11-23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有发达的大众运输,人们也勤于走路,肥胖比例只有3%。Getty Images

美国人习惯以开车取代走路,大约只有10%的人保有正常运动的习惯。缺乏运动和爱吃垃圾食物,造成今日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为肥胖所苦。

美国疾病管制局指出,美国是世界上肥胖人口主要的聚集地之一,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体重过重,其“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超过30。和20年前相比,成年人的肥胖人数增加60%,肥胖儿童则是30年前的3倍。每年因肥胖造成糖尿病和心脏病在内等疾病所耗费的医疗成本高达1,470亿美元;而肥胖造成相关疾病的死亡率,仅次于抽烟所衍生的疾病。

专家认为,饮食习惯和缺少运动是美国人肥胖主因。菲特(Mark Fenton)是《步行》杂志(Walking Magazine)的编辑,他表示有25%的美国人每周很少运动,多数人偶尔运动,仅10%有规律的运动。他认为每天应运动30分钟,步行则是最方便容易的运动。

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班塞特教授(Dr. David R Bassett)表示,澳洲西部的人每天平均走9,695步、瑞士人9,650步、日本人7,168步,美国人却只有5,117步。班塞特说:“5,000步实在太没有活力。”他认为美国的汽车文化以及缺乏大众运输工具,提供懒人不走路的好理由。他将其他国家成年人有活力的生活方式,归因于使用大众运输。

宁愿开车而不想走路的心态导致令人不快的结果──34%的美国人过胖。相较之下,澳洲、瑞士及日本的肥胖比例分别是16%、8%及3%。

美国运动协会(American Council on Exercise)认为,一般人正常运动量是一天10,000步,多走一些更好。该协会提倡步行计划的负责人芃娜特(Judie Valentour)表示:“走路危险性低,又容易做。多走一些增进健康,可降低胆固醇和血压,也可提升精力,减少糖尿病和心脏病危险。”

来源:看杂志75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