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唯一以中文为官方语言的地区

发表:2010-11-24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巴伐利亚七谷地区的迪特福特是个拥有2800名居民的千年小镇。镇里的居民高鼻深目,典型的欧洲人模样,可他们却喜欢自称‘中国人’。一年一度的‘中国人狂欢节’是这个小镇最盛大的活动,让记者惊讶的是,这一狂欢节已经延续了70多年。

镇中心有个‘中国人泉’ 似乎是为了呼应中国的春节,迪特福特的‘中国人狂欢节’每年2月举行,这一传统早在1928年就开始了。走进小镇,记者被浓浓的‘中国气息’包围:街头巷尾悬着成串的红灯笼,许多人家的窗户上贴着‘福’、‘喜’等字幅,沿街的房子几乎都挂着印有龙图案的彩旗、长幅的锦缎和绘制着华人头像的招牌,有的招牌旁边还用中文写着‘嗨,华人’、‘华人,你好吗’、‘祝你生活愉快’等话语。

小镇的标志是位于中心广场的‘中国人泉’。泉眼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胖胖的中国清朝官员,戴着尖顶帽子,撇着八字胡,挺着肚子,张开双臂,双目圆睁注视着来往行人。走近一看,发现从其肚子里不断涌出一股股清泉。‘中国人泉’旁竖着一块石碑,上面写着:‘迪特福特——巴伐利亚的中国’。

小镇的居民喜欢自称‘中国人’,听导游说,这一说法由来已久,1869年印刷的书籍就有小镇人自称中国人的记载。据说很早以前,迪特福特所在教区的主教听说迪特福特人纳税太少,就派税务官前往催税。当地人为逃避沈重的税赋,紧闭城门,不让税务官进来。税务官将此举形容为‘迪特福特人就像中国人一样,把自己关在城内’。从此,迪特福特人被称为‘中国人’。还有一种传说可能更为可信,据称几百年前迪特福特人就开始与中国人做生意,用当地的白银、手工艺品等换取中国的丝绸、瓷器和茶叶。交往多了,迪特福特人渐渐喜欢上中国以及中国春节等传统文化,并按照自己的想象开始过起了‘中国人狂欢节’。

中文成小镇‘官方语言’ 狂欢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狂欢节’如今已成为这个小镇最具特色的民间活动。由于‘中国人狂欢节’的名气,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及商业的发展。
很多迪特福特人都自豪地告诉记者,举办‘中国人狂欢节’并把家乡称为‘巴伐利亚的中国’,都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敬仰。多年来一直关注这个活动的德国《明星》周刊记者也说,近年来,随着中国的繁荣发展,狂欢节的中国色彩也越来越浓。如今,小镇还建起了中国博物馆、中文学校等,甚至中文也成为小镇的‘官方语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