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韩炮战如“神风”一扫菅内阁危机?

发表:2010-11-25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无预警向南韩开炮,虽然让东亚局势陷入紧张,却意外拯救了日本菅直人内阁的政权危机?

在野党暂缓菅内阁究责案

在法务大臣柳田稔因言贾祸而下台后,在野党原本打算利用本周表决年度预算时,持续对执政的民主党官员提出究责决议案等攻势,但因南北韩驳火事件,此议可能暂缓提出。民主党干部私下表示,北韩开炮对民主党而言,犹如一股“神风”,可望将危机化解于无形。

“神风”源自于十三世纪中国元朝军队对日本发动的两次侵略战争,骑马民族的蒙古大军搭乘庞大舰队进犯日本,但两次都遭遇台风而大败,这起外患入侵事件在日本称为“元寇”或“蒙古袭来”,“神风”之说由此诞生。

日本媒体报导,民主党二十三日晚间进行国会众参两院总召会谈,民主党希望尽早在本周完成年度追加预算审查,但会中有人反映,目前两韩情势紧张,在野党若此时炒作官房长官仙谷究责案,恐将招致反效果。某位民主党干部说,北韩开炮不啻为解救民主党脱离困境的“神风”。

不过,“神风”之说已传入在野党耳中,并再度引发抨击。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表示,究责案虽将暂缓,但众参两院党鞭仍可视情况提出。前首相安倍晋三也说,民主党竟然连北韩这种挑衅行为都想利用,令人匪夷所思。至于媒体报导指菅直人是透过电视报导才得知北韩开炮,自民党也痛批政府反应迟钝,缺乏紧张感。

自民党支持率首度超越执政民主党

另一方面,共同社也在二十四日公布最新民调数据,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跌到二十三.六%,较本月初调查时下滑九.一%,民主党支持率为二十二.一%。自民党支持率上升至二十四.六%,在菅内阁上台后首度超越民主党,显然这股“神风”还是救不了民主党政权续跌的支持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