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失踪儿童频传 寻子团自救

发表:2010-11-29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一群失踪孩童的父母组成“寻子团”,倾家荡产,餐风露宿,走遍陕西、山东等10多个省份,只为找到失散的亲人。

中通社报导,印着数百名失踪孩童照片、资料的海报,今天铺满福建省安溪县城闹区电影院门口,10多名中年男女跪在写着“要求政府给全民血型入库”、“DNA入库有利于拐卖儿童早日回家”等字样的横幅上,同时手举失踪孩子的照片,引得众多路人围观。

安溪西坪镇龙地村村民吴树莲的5岁儿子,9月17日在家门口走失,亲戚朋友找遍了整个村庄,仍不见孩子踪影,报警后也没有消息。

儿子失踪后,吴树莲一家踏上寻子路。在寻子途中,吴树莲和一群有着同样经历的父母组成“寻子团”,他们分别来自河北、陕西、四川、江西、福建等地。

成员之一的王妹芝是河北省廊坊县人,1995年两个孩子同时失踪后,15年来她走遍河北、北京、福建、广东等地,苦寻孩子。

“寻子团”另一名成员叶女士,经过18年的努力,终于在福建石狮找到失踪的儿子,并将人口贩子送进监狱。

叶女士现在仍和其他父母在中国各城乡寻找亲人。她希望帮助更多父母找到失踪的孩子,并给他们信心和继续找下去的希望。

“寻子团”成员说,他们从河北石家庄一路走来,今年踏遍了陕西、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福建、广东等10多个省份,有的团员除新疆、西藏外,已走遍大江南北。为了寻子,成员个个倾家荡产,一路餐风露宿。

中国大陆去年4月展开全国“打拐专项行动”,这是第5次打拐专项行动,也是力度最大的一次。报导说,公安部门破获了大批拐卖儿童、妇女案件,解救了一大批儿童、妇女。但大陆儿童失踪案件仍不断发生。

报导说,被人口贩子拐卖的大陆儿童主要是被非法收养,少部分被迫乞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