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自杀?警方:抢了尸体事情就了了(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1-29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京华时报26日消息,11月19日,湖南省常德市79岁老人李连枝带债主砸了县委书记家的玻璃7天后,“离奇”在家中上吊自杀。当晚,在并未得到家属同意情况下,老人的遗体被当地警察从家中抢走,并称此举是为维护当地公共秩序,惹来网络上一片责骂之声。

奶奶“离奇”自杀


老人的孙女熊惟艺

老人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读大四的孙女熊惟艺接到噩耗赶回老家,这个柔弱的小姑娘,称在一夜间长大。

熊惟艺事后表示,她和79岁的奶奶李连枝有心灵感应——因为19日下午5点,她突然很想念奶奶,很想家,烦躁不安。

事实上,老人李连枝的离世,没有任何先兆。前一天,老人还让小女儿熊志英帮她买治疗心脏病的药和两件外套。19日下午5点,接到姐姐“母亲家里电话始终打不通”的电话后,熊志英来到位于常德市武陵区茉莉村的母亲家中。开门时,老人悬在门梁上两条打结的围巾上,脚下垫著一条小板凳,已气绝。

老人并未留下遗书。厨房里,还摆放著两碗刚切好的新鲜猪肝和豆角。当晚7点30分,熊惟艺接到妈妈“奶奶已经去世”的电话。晚9点,她买到了次日一早北京飞长沙的机票。晚上,熊惟艺睡在床上,她称“闭着眼却始终没有睡意”。

监控?被自杀?


老人“自杀”前还在准备做饭

熊惟艺说,在她的印象中,奶奶是一个纯朴的农村妇女,一生很操劳,也很坚强,养育了众多儿女,她不会选择自杀。

邻居们称,虽然李连枝一直有心脏病和支气管炎,但还没有到用自杀来解脱自己的地步。

大女儿熊美芬则认为,是有人对其母亲实施监控,导致老人惊吓过度而自杀。熊美芬说,11月12日下午,家中来了一些要债的人。李连枝认为儿子熊剑平欠债的事是常德市桃源县县委书记郑弟祥一手造成的,就带着一些人来到郑家。当时,郑家防盗门紧锁,苦等无人后,李连枝气愤之下,拿出钉锤将郑家入室花园的玻璃砸坏。

此后的11月16日中午,熊志英接到母亲电话称“被人跟踪”,“一路小跑了一条街也没摆脱”。邻居罗桂珍称,那天她也听李桂枝说“被人跟踪了”。她记得,说这话的时候,老人将双手塞进口袋里后仍在颤抖。

老人楼下理发店的师傅也称,他觉得自己店前有两个人一直不动,问对方干什么,对方告诉他,楼上的熊家老太婆因为儿子的事上访,怕出事看着点。他还发现,监视的人分为几班轮流。有认识的邻居称,监视者是武陵区当地派出所的巡防员。而常德市警方对此否认,坚称他们并未派人监视过老人。

警方:“抢了尸体,事情就了了”?


警方与死者家属发生争执

由于对老人自杀气愤,随后赶来的大女儿熊美芬拨通了武陵区公安分局一位黄姓副局长的电话。电话中,她非常气愤,称是因为他们对母亲的监控,让老人惊吓过度而自杀。当晚近8点,武陵区公安分局一位任姓副局长来到李连枝家中,随后包括尸检在内的多名警察也进入现场。警方对熊美芬等家属说,老人系自杀,并动员家属将老人送到殡仪馆。

按当地规矩,尸体在冷却前不能换上寿衣。老人生前好友、60岁的罗桂珍应死者家属邀请帮忙擦拭身体。罗桂珍说,当时任副局长站在她身旁,不停地催促她快点。其间,任副局长不断地接打电话。罗桂珍说,她听到这位负责人还说了句“抢了尸体,事情就了了”。大女儿熊美芬等家属并不认可自杀结论,拒绝警方带走老人遗体,并拨打电话向农村亲戚求助。家属们称“没想到警察竟然动手抢走老人遗体”。

邻居罗桂珍称,帮忙换好衣服刚下楼后,她便听到楼上传来了很嘈杂的声音。紧接着,她看到死者的大女儿熊美芬被推下单元楼,熊的儿子也被人推出楼后按倒在地。继而,她看到四个人抬着一块床单下楼,并用力抛至停放著的一辆车的后厢里。一名在场的好友用手机拍摄的现场视频中显示,十多名身穿警服和便服的男子将老人的家挤得水泄不通,熊惟艺的表姐沈琪玲和姑姑在试图夺回老人遗体时,均被推出门外。

常德警方:“抢尸是为维护当地公共秩序”

据常德警方调查,2010 年 11月19日19时37分,常德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称常德市武陵城区茉莉村玫瑰园“3-26栋”有人上吊自杀死亡。经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现场调查、勘验和法医检验,该住宅系二室二厅一厕一厨,防盗门、窗完好,窗及防盗网没有破坏及攀爬痕迹,室内各家具摆放整齐,衣柜及抽屉无明显翻动及异常现象,死者颈部有明显索沟、综合现场勘查调查和尸表检查情况,死者李连枝是自缢死亡。

警方称,考虑到其所在小区系人口聚集度较高的居民区,为维护公共秩序,保证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与工作,在武陵区党委、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及公安民警积极配合下,将尸体送往殡仪馆,现李连枝遗体已于11月 26日在老家鼎城区尧天坪乡安葬,并称:“抢尸是为维护当地公共秩序”。

网络评论作者林西说:“老人死亡前毫无前兆,可以断定不是自杀,而是被自杀,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大陆时有发生,也说明了中国的警方已经堕落成为了腐败的黑社会性质的集团,已无可救药。”

网友多多猫说:“一看就是惹怒了当地的县委书,遭的报复,真的很痛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