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上海大火 100多人被关最小九月大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11-2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26日中国各地约160名访民欲赴上海龙华悼念11.15火灾受难者,而在前往途中被抓到北京南站的救济站关押,迄今已四天,其中最小访民是才九个月大婴儿。被关的访民表示,救济站给的食物有人吃了拉肚子,因此许多人不敢吃,从昨晚(28日)开始绝食,而九月大婴儿没奶喝,天天哭;期盼外界救援。

被关在北京救济站的访民陈黛莉以手机向看中国记者表示,全国各地来北京的访民约160位,原准备24日到国家信访局上访,后来被北京警方拦下,并要挟如果去上访就要抓去劳教。这些访民表示,同是中共政权下受难者,大家想一同去悼念上海火灾事件,但因受到监控,上周五一同被警方抓到北京救济站关到现在。

“我们要去掉念死者,他们有人监控我们,我们没有自由,他们像恐怖份子一样,星期五被带去,不给回去,像非法软禁一样。”“他不需要理由,要关你就关你呀!这里环境非常脏,早上稀饭里面一粒粒黑的,我们不敢吃。好多人吃了拉肚子,还有九个月宝宝,没奶喝,哭呀!”一同被关的访民桃中莲说。

“到昨天已经关三天三夜,今天是第四晚,今天也不给我们回家。”“我们绝食从昨晚开始到现在没吃过,他们的饭我们不敢吃,一塌糊涂的饭,很脏”另一个访民吴根秀说。

在救济站被关访民多为拆迁受害者,一位赵姓女士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赵女士家中过去是经营商业用房,有两个店面,生活很好,七年前被强制拆迁,她说:“八十多岁父亲去谈从楼上摔下来摔死。后来我去和他们谈,打掉我身上八根骨头,勒索我五万…..后来我到北京上访又被驻京办把耳朵打聋”“一会儿又说替我解决,又拖拖拖整整拖了七年,一直把我非法软禁。九十二岁的老母亲因为房子被抢,躺在医院。他们又逼我老公跟我离婚,去年刚刚离婚。我六十岁了,现在一无所有,剩下一身伤痛、骨痛、和心痛,一直被关、被打,一天到晚被他们打,想怎么打怎么打,没有什么人权……打人的人还把裤子脱下拿下身羞辱我。请你们救救我们!”说到最后,赵女士已泣不成声。

为了表达诉求,这些访民自制纸花在救济站举行悼念11.15仪式,但至今日,一百多人仍被关押,亟待外界救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