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夫妻 没有开庭就被判刑

发表:2010-12-01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对天津夫妇今年10月在中共十七大五中全会召开时,驾车在天安门前试图自焚,日前在没有开庭审理的情况下被分别判处5年和4年半徒刑,罪名是“寻衅滋事罪”。

中共五中全会开幕当天,张培馨、齐方军在天安门广场前私家车内自焚,当时是以涉嫌“放火罪”被逮捕。而在没有事先知会下,27日突然收到天津北辰区法院的一审判决书,逮捕时的“放火罪”指控被改为“寻衅滋事罪”。

总部设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刊登了天津市北辰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图片,他们的长子齐天烽并向电台表示,尽管早对父母无罪获释不抱希望,对于如此判决还是感到难以接受。

判决书指法院认为,张培馨、齐方军是“共同预谋”到天安门前“制造事端”,造成当时双向交通中断,“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影响恶劣,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