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强拆现场 3名男子自焚冲向城管(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01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拆现场


被拆现场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东北网消息,三名男子于29日上午,在哈尔滨市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城郊社区拆除违章建筑现场,点燃身上的汽油冲向执法人员。事后,他们因涉嫌暴力抵抗城管部门执法,被警方立案侦查。自焚者为黄家父子三人,其父黄德全原为阿城区城建处党委书记,事件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不满赔偿,拒绝拆迁

依据当地官方新闻通报会披露,此次拆违地块为西林钢铁集团阿城钢铁公司工艺结构优化升级项目,西林钢铁集团阿城钢铁公司已经通过招拍挂程序取得该地块的使用权。该地块占地29万平方米,涉及动迁村民123户,截至目前仅剩黄氏一户未动迁。

黄德全原为阿城区城建处党委书记,1995年以2900元的价格获得原阿城市阿什河乡城郊村(现阿城区阿什河街道城郊社区)一组0.88公顷的五荒地50 年使用权,同时又占用近1公顷五荒地,实际占用1.8公顷土地达15年之久,并在该地块未经批准建设了112平方米建筑,用于盈利性经营。西林钢铁集团阿城钢铁公司依法取得该地块使用权后,阿城区有关部门委托专业评估公司对黄德全实际占用的1.8公顷土地及建筑物评估作价105万元,但黄德全认为价格过低,提出1000万元补偿要求。

三人点燃身上的汽油冲向执法人员

11 月29日上午8时10分,阿城区城管局对该违章建筑实施拆除,遭到黄德全及其儿子黄志民、黄志学阻挠。先是,黄德全的两个儿子首先冲出屋外向城管投掷汽油瓶等燃烧物,同时用斧头、钢叉、镰刀等袭击执行人员。而后黄家父子三人先后点燃自己身上的衣服冲向城管,被在场的消防队员用灭火器扑灭并将他们送往医院。据悉,三名伤者分别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搬出黄某一家的物品,对其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阿城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立民表示,目前,当事人黄某三父子因涉嫌暴力抵抗城管部门的依法行为,警方已经立案侦查。阿城区公安机关正在对这起制造使用爆炸物、燃烧物危害公共安全及暴力抗法事件的涉案人员进行侦查;阿城区纪检、检察机关对黄某一家非法获得五荒地使用权情况展开调查。

网友:政府是执法者又是利益人 说话难信服

这件事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网友“Yiransea”发帖:“我想知道,既然是违章建筑怎么还能建起了,还存在了好多年,如果我明天在马路边盖一座楼能盖成吗?” “没有房地产商高价收购,你们(政府)会去整治?笑话!一帮披着法制外衣的流氓!”

网易黑龙江哈尔滨网友:“什么叫暴力抗法?没有后台,没有靠山这就叫暴力抗法。为什么不说叫逼人自焚?非法占地1.8公顷?请问0.88公顷应该补偿多少? 能算一 下吗?100W算个屁,,也不看看人家投入多少?你管人家以前是干嘛的?我只知道,现在是守法的公民.国家不是三令五申不允许强拆,你们这又叫什么?”网 友回复道: “政府既是执法者,又是利益人。说法很难让人相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