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生用鞋带自缢 疑与校方强卖校服有关(图)

发表:2010-12-03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自缢身亡处。

11月30日早上,宿迁经济开发区三棵树小学一名13岁男生小央(化名)在附近一住宅小区施工工地上,将鞋带系在脚手架上自缢身亡。2日上午,经过当地政府、学校等多方协调,小央的亲属获得10万元左右的“救助”后,孩子的尸体得到火化。学校的张校长表示,孩子自杀的主因是自幼生活在单亲家庭、父爱不够造成的,与学校的校服收费没有关系。

报警人:跑到跟前,我看到孩子挂在那里

沈师傅在经济开发区三棵树乡和谐家园小区工地上干活,11月30日早晨7点多钟,他突然听人喊“有人出事了”。“我听了就急忙丢下工具往出事的地点跑,一边跑一边掏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我还以为出事的是大人,跑到跟前一看才发现出事的是一个孩子。”

沈师傅告诉记者,出事地点在40栋楼的东头,由于工程还没结束,脚手架都还立在那里。出事的孩子就是利用脚手架上吊的,“孩子是个男孩,年龄应该不大,也就十几岁吧,上身好像还穿着校服。”沈师傅说,男孩用来上吊的是一根白色的鞋带,他的书包被放在旁边的一个变电箱的台阶上。

“看到出事的是个孩子,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议论纷纷的。”沈师傅说,报警后时间不长,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对现场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勘察。后来殡仪馆的车也来了,有人把孩子的尸体放下来抬到车上就运走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央家时,他家大门紧锁,他的亲戚家的大门也都锁上了。附近的邻居说,听说事情已经解决了,都到殡仪馆去了。

昨天下午,记者又一次来到小央家,他的爷爷、奶奶、大爷、四爷等人正好坐在房间里谈论着什么,每个人的脸上都满是悲伤。

小央的四爷对记者说:“今天上午,小央的遗体已经火化入土为安了。事情已经发生了,对我们的打击都很大,我们现在也不想说什么,只想尽快地忘记这件事。”至于孩子去世的原因,小央的四爷则表示原因应该很复杂,但具体原因他也不知道,“估计只有小央自己知道了。”

据小央家的一位邻居介绍,小央的妈妈为外省人,距宿迁千里之外,在小央两三岁的时候,小央妈妈离家出走,留下了年幼的小央和爸爸相依为命,父子俩生活比较艰辛。对于小央自缢身亡的原因,在附近居民间流传最多的一个说法是,学校要每位学生交60元钱购买校服,小央在前一天晚上回家找爸爸商量遭到拒绝,并被殴打,第二天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校方称孩子父亲以头撞地,懊悔不已

“学校收费是存在的,”张校长说,学校曾给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书》,征求家长的意见,“是自觉自愿的,自愿购买的话,就签字。”张校长说,学校的这项工作开展于11月15日,早已结束,小央所在的班级有好多孩子没有购买校服,并不是小央一个人没买。

在张校长看来,小央自杀主因是父爱不够造成的。据张校长介绍,在事发当天早上,学校老师发现小央没有来上学,就打电话给小央爸爸。小央爸爸在电话中说,小央要迟到几分钟,昨天晚上被揍了,他与别的孩子玩篮球,结果把别的孩子的篮球带回了家,导致孩子的家长找上了门,被打了一顿。

张校长表示,小央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学校经常资助他,孩子学习很刻苦,老师也很喜欢他,但孩子贪玩的本性让他经常上网,所以他父亲经常会打他。据张校长介绍,在得知小央自缢身亡的消息后,小央的父亲不断用头撞地,懊悔不已。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