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鄂省委书记、省长换人(组图)

发表:2010-12-08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江苏省长罗志军,将接替梁保华,升任江苏省委书记。

江苏和湖北省委书记、省长昨日换人,分别由现任江苏省长罗志军接替梁保华,升任江苏省委书记;湖北省长李鸿忠接替罗清泉,晋升湖北省委书记。李学勇和王国生分别出任江苏省长、湖北省长。

中共中央昨天透过新华社发布两地省级领导人事调整消息,梁保华和罗清泉都曾率团访台,梁保华去年底带领江苏团在台采购逾50亿美元,掀起旋风;梁、罗两人目前皆届龄退休。而李鸿忠接任湖北省委书记的人事案,最跌破众人眼镜,也引发诸多议论。

今年54岁的李鸿忠,是大陆政坛具争议性的人物,尤其是今年两会,他抢夺女记者的录音笔,属下又殴打记者,大陆舆论大哗,称此事件为“鸿忠夺笔”。

李鸿忠在中共政坛升迁颇快,据说与他是秘书帮出身有关。他曾担任李铁映(中共元老李维汉之子)的秘书,在电子工业部任职时,其上司即为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后来,李鸿忠调往广东工作,更与黄丽满密切互动。


湖北省长李鸿忠闲将接替罗清泉,晋升湖北省委书记。

李鸿忠2007年12月由深圳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长。但他任职深圳市委书记期间的市长,就是被判贪污受贿罪的许宗衡。去年底,一度曾传出许宗衡案会牵连李鸿忠。

将出任江苏省委书记的罗志军,是根正苗红的“团派”出身。今年五十九岁的罗志军,辽宁人,原是北海舰队士兵,后来转业,进入中国青年报工作,并担任报社秘书长。1993年出任共青团中央常委和实业发展部部长,当时共青团中央书记为现任大陆副总理李克强。

至于李鸿忠和罗志军遗留的湖北省长、江苏省长之职,分别将由王国生和李学勇接任。李学勇是从科技部副部长调任,王国生则从江苏省委副书记调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