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再现身 受害患儿家长募捐自救(组图)

发表:2010-12-08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福建和湖南先后发现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的饲料和奶品,屡禁不止的情况令人震惊。而毒奶粉受害患儿家长赵连海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渠道被阻断。面对维权无助,结石宝宝之家展开募捐自救的活动。


2010年11月7日被确诊为肾结石的一位南通患儿。(结石患儿家长/记者乔龙提供)

毒奶粉被揭发至今已经两年多,三聚氰胺却继续出现在动物甚至人类的食品中。据福州新闻网报道,福州和长乐有关部门上周五晚,从长乐文岭镇一家水产品加工厂中,检查出150吨含三聚氰胺的鱼粉成品、半成品。化验结果显示,超标达400倍以上。该厂被查封,厂长和一名员工被刑拘。本台星期二致电文岭镇政府值班室查询,对方称不知情。

记者:前两天查获一起鱼粉里面含三聚氰胺的是吧?
官员:我这儿是值班室不知道这些,你拨28695901问一下,是党办。

记者致电党政办公室,回答却依旧:“我不是很清楚。”


患儿引用的奶粉。(结石患儿家长/记者乔龙提供)

十天前,湖南省也发现奶品中的三聚氰胺含量超标,超标产品已流向湖北、江西等地。据红网11月25日报道,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有关湘潭远山乳业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超标乳品清查情况。调查显示,据远山公司向湘潭市工商局提供的数据,生产的问题玉米奶861件,已经销售824件,流向江西、湖北、湖南长沙等地。

然而北京的毒奶粉受害患儿家长赵连海,11月10号被判刑两年六个月后,突然解除代理律师,令外界担忧。香港等地的民间组织及政协委员,多次要求当局释放赵连海,却没有任何回应。记者多次致电赵连海的妻子李雪梅,但显示“关机”状态。一直关注赵连海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周二告诉记者,“赵连海那边没有什么消息,与他家里人失去联系,电话总是打不通,总是在关机中,然后外面总有人监视,不管是谁,网友、记者过去看都进不去,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结石宝宝之家”代理负责人蒋亚林说,目前,家长们只能展开自救,“现在老赵谁也联系不了,谁也找不到。现在因为周雄的孩子发起了社会救助,找了传知行(研究所)正在救助。现在救助到第三个孩子了都是重症的。”

蒋亚林说,北京的家长张戈前往河南探望一位患儿,而新增患儿还在增加,“昨天张戈跑到郑州去看一个孩子,那个孩子也是动过一次手术的,现在尿道狭窄,家长跟她一边说一边哭。现在就说只能发起家长跟社会的这种互助,你要是说政府出钱给你干点什么,不可能,而且结石宝宝一直都在增加,多美滋的还在增加。”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召开前接受新华网等记者采访时首次表示,全国受到三鹿奶粉影响的儿童达到三千万,国家花了20亿元(人民币),同时,给受到奶粉影响的儿童上了保险,为期20年。对此,家长张戈说:“家长至今没看到什么钱,反正互助互救,一个是我这边在社会上募集资金,再一个就是家长捐款。”

张戈说,许多家长都难以负担医疗费,“目前报销比例最好的是(江苏)东台市,他是所有的检查费用、治疗费用都给报。剩下的就是接受一次性赔偿方案的那些家长,基本上都只给报销手术的相关费用,比如治疗、门诊检查什么费用合起来可能是几万块钱,他最后报下来可能就是手术的相关费用大概是一万多。”

记者:家里都要负担相当一部分。
张戈:对,有的是很大一部分。所以说现在签字都费劲,你比如说签了一次性赔偿协议报销医药费的时候,需要医生签字,但是医院都不给盖章,不给签字。

蒋亚林告诉记者,当天又收到江苏南通一位患儿家长李先生的求助,他的女儿今年11月7号被医院确诊为肾结石,“今天这个又给材料我没计算,反正是238(个)左右吧,给材料的。”

对于三聚氰胺屡禁不止,蒋亚林说,根本原因,“就像上海的大火一样,最后抓了几个没有证的焊工,三聚氰胺抓了几个奶农。主要是没有拿出对消费者真正的态度,没有尊重人,如果说你真的拿人当为人来尊重的话,不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全世界有那么多个国家为什么就在你这个国家,这么多的有害食品泛滥,屡禁不止,为什么这么多奸商这个样子的理直气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