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新规对他们影响不大 车票不怕砸手里

发表:2010-12-08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铁道部新修订的《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和《铁路旅客运输办理细则》开始执行。新规中要求,普通列车火车票改签须在开车前办理。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新规关于普通旅客列车改签的规定,主要是为了在运能十分紧张的条件下,遏制票贩子的倒票行为。目前,农民工已经开始返乡,记者发现“牛”们仍然在倒票。记者以想给工友们订回乡车票为由,与一位票贩子攀谈起来。用“黄牛”的话讲,新规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只要搞些热门票或将订票数确定准了,倒卖的车票就不会砸在自己手里。

原来普通列车旅客如办理改签,最晚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新规要求,普通列车火车票改签须在开车前办理。细则明确规定,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时,应当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办理提前或推迟乘车手续,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如因病等情况,需持有医院证明,并在站长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在开车后2小时内办理。

这样一来,对票贩子是否有影响?搞到的车票如果在列车开车后仍未卖出,这些票会不会砸在自己手里?

记者以想给工友们订回乡车票为由,与一位票贩子攀谈起来。票贩子称,买票没问题,只要提前20天找他就行,肯定能买到车票。随后,该票贩子开始询问要硬座还是卧铺,硬座每张加收30元,卧铺每张加收50元。

随后,记者向该票贩子提出,目前要订多少张票还不能确定,一旦票订多了是否可以退票。该男子表示,退票没问题,但需要扣除手续费。当记者提出,最近铁道部出台新规,火车开动后将无法退票的问题时,对方称,列车开车后肯定不能退票了,因此要从他这订票,最好先确定乘车的人数和需要的票数,这样就可以避免列车开车后无法改签或退票的情况了。“现在这个新规对我们影响不大,虽然火车开车后,我们不能退票了,看似增加了倒票风险,但是我们在和乘客确定车票数时可以更加严格,把压力转嫁到乘客身上。”

“我们倒的票都是热门且畅销的车票。买不到车票的乘客肯定会买我的票,不怕砸手里。”在一处火车票代售点附近,另一名票贩子称,他会提前搞到多张车票然后再倒票。至于如何才能买到大量车票这个问题,票贩子并不愿意多提,只说了一句“我能给你弄到票就行了,别的就甭管了。”

来源:城市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