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老婆巧当家(图)

发表:2010-12-08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的日子过得比较优越,没有经济压力,自然也缺乏理财的技巧,但在婚后,不善于持家的缺点会给家庭建设带来阴影。赵先生是大连开发区一家培训学校的教师,他用巧妙的方式使自己的“月光族”妻子逐渐树立起理财概念。 

赵先生的妻子小孙虽然家境普通,但工作之后家里不需要她的钱,自己挣的钱自己花,也没养成储蓄的习惯,属于典型的月光族。每到换季或者是打折的时候,总是忍不住买来一大堆的东西,有的是过季的衣服,但她总说留着下一年穿这样便宜。实际到了下一年,这些款式总会显得过时,没穿几回就束之高阁了。 

结婚之前赵先生认为婚后有了自己的家老婆自然就会理财了,但一年过后情况并没有多大变化,全部家庭建设都靠赵先生一人的工资,老婆还是没有转到一个真正的家庭主妇的角色上来。现实的压力,使赵先生开始思考如何对老婆进行理财培训。 

一开始为了避免老婆花钱无节制,赵先生让她每月拿出500元作为家庭共享基金,但这种强迫方式效果并不大,除了不情愿外,这种被动方式没发挥出老婆的理财主动性。 

一番思索后,赵先生改用「利诱」的方式来完成。小孙喜欢健身,早就想让他买台跑步机,赵先生说行,但自己的工资得还房贷,可以用外出讲课费买,而且老婆得出一半钱,从工资里计划着节省出来。为了跑步机,小孙果然控制了自己的购买欲,上街不再乱买东西,两个月的时间,两个人攒出了买跑步机的钱。

后来,小孙想给家里添套藤椅,两人也是用AA制的方式买来了。这样通过几次家庭基本建设,小孙开始习惯怎样将工资计划着安排了。看着丈夫为了自己的愿望休息日还要加班,她体会到自己对家庭也应该有责任感。 

赵先生说现在自己的培训基本成功,老婆已认识到,家庭消费不能盲目,收入应该合理安排,不能看到便宜货有用没用都抢回来,有计划量入为出家庭资金才能稳定。而且家庭建设是两个人的事,作为工薪阶层,只有合理安排才能使自己攒出进行投资的第一桶金。 

来源:中国家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