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大批访民向联合国驻京办告洋状(图)

发表:2010-12-10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人权日北京截访忙(看中国配图)

星期五,世界人权日,全国各地约两千访民聚集在联合国驻北京办事处上访,要求关注中国百姓的人权,当局派出大批公安抓捕访民,“人权日”成了“逃亡日”。

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数千求告无门的各地访民集中在北京,以各种方式表达争取人权的诉求,而被当局出动大批公安围捕,访民说,人权日成了他们逃亡日。来自湖北的黄女士星期五在位于亮马河的联合国驻京办事处外告诉本台,他们随时都会被公安抓走,也有访民试图前往当天开放的美国驻华大使馆,但受到阻拦:“今天是世界人权日,我们各省的访民投诉无门,在联合国的办事处大约两千,成千上万都有,从早上5点钟开始围观,一直到现在全部都是警察、警车。有访民被抓上去的,几十个人拖着就往车上拽,那老太太就躺在地上打滚、哭,还有当地截访的也在那儿配合。

记者:有没有人去美国大使馆?
黄女士:有,那边全是警察,把那边全都拉了黄线过都过不去了。要不你过会再给我打一下电话,他们追上来了。

另一位辽宁访民徐女士说,前一天已有访民在此求助:“昨天都听说有一千多,现在拉走两千了,现在他们(公安)到处抓。”

访民刘先生说,在场公安手持长枪,令他们震惊:“拿枪的警察十多个人,不拿枪的就多了,有几百名警察”。

这些被抓的访民最后均被送往久敬庄救济中心,而记者致电被关的三位无锡访民,陶国芬、殷白妹和王建芬,都显示“暂停服务”。另有访民胡宗海到中南海和天安门上访,也被强制送到久敬庄。

另据博讯网报道,当天早晨八点,数百访民在联合国机构门前示威抗议,他们高呼口号,很多人举着上访材料,希望引起联合国的重视。现场大批警察把访民围堵在联合国办公楼外的绿化地上,两队武警在场戒备。数百名来自各省的截访人员,将访民抓走,但仍有访民源源不断的赶到。

上海江桥镇的拆迁户曾霞敏星期五在网上向联合国人权组织和各国人权机构及美国国会发出求助,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呼吁书写到,12月10日,一个全人类值得纪念的日子。《世界人权宣言》要求确认:人人有权享有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人人有权享有言论、表达意见、思想和良心的自由,以及不受酷刑的权利。中国也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之一,当然也认同《世界人权宣言》的精神和内容。人权保障大家“生而为人的权利”不受侵犯,而在中国,它被随意剥夺和践踏,令人心寒。她期待着盼望着……找回那逝去的人权。

访民刘先生说,官员们对待访民如同畜生:“当局把访民当成牲口一样,地方把人截回之后,有很多访民被关进黑监狱的,关进精神病院的,劳动教养的,打死打伤打残的数不胜数。”

一位访民说,近期上访的人越来越多,原因是当局采用的手段更加残酷,一周内已有两位访民死于非命:“(12月)5号那天在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旁边的臣名宾馆,辽宁有个姓桑的四十多岁被他们地方截访的从楼上打坏了之后扔下来摔死了。昨天(12月9日)在桥洞死了一个八十多岁贵州的老人。”

北京维权人士倪育兰因维权被打成残废及被判刑,无家可归,在世界人权日,她以切身感受评价中国的人权状况,她说:“人权根本就不是我们能享受到的,我们从来就没有享受过人的权利。遭受到政府的打压,他们掠夺我们的财产剥夺了我们的居住权,任意欺压我们使我们生命得不到保障,我们现在遭受这么多的打压之后他们把我们软禁,我们关注维权的各阶层人士现在都被软禁。”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