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第一武僧被美警击倒 网民嘲功夫如杂耍(组图)

发表:2010-12-17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林武功威震天下?一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中美拳击对抗赛上,被称为“少林寺第一武僧”的俗家弟子一龙,只打了两个回合便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出身、曾出战伊拉克的警员格罗特(AdrienGrotte)击倒。少林功夫在海外失威,引发内地网民质疑,少林武功不外如是。

比赛由河南衞视主办,在上月中举行,包括一龙在内,共八名中国武术高手与美国对手在擂台上决战。现年23岁、身高1.7米、体重72公斤(158磅)的一龙,挟着今年7月击败泰国拳王麦神猜、17场连胜的成绩,首次越洋挑战。美国代表初时都闻“龙”丧胆,找不到选手,在最后关头,美方出双倍价钱,请来32岁的格罗特出战。格罗特也不是善男信女,他身高1.78米、体重与一龙相同。生于美国西南部,曾经当兵、当警察的他,取得多项拳击赛的北美冠军,比赛前已取得11连胜,其中八场击倒对手,实力非凡。


一龙(左)与格罗特(右)在擂台上准备开打。


格罗特(右)一记左勾拳,击中一龙头部。

武僧踢击 招数有限


一龙被击倒后,格罗特高举双手以示胜利。互联网

第一局开始后,一龙没有拳击防御与转进攻击的概念,上半身防守与脚步移动都不如对手,令他只能用踢击招架,其间曾用低扫击将格罗特踢倒在地。但进入第二局,一龙继续着重踢击,格罗特可能看出他招数有限,在第二局开局后44秒即以一记左勾拳,猛击一龙头部,令他不支倒地被裁判认定无法继续比赛,判格罗特胜出。赛事近日在内地播出,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批评少林武功如同玩杂耍,“中国传统武术只是体操而已,看起来很美。尤其用什么少林的名头,去骗骗外国人还行,实战起来就露馅了”。也有网民称一龙打赢时,有关部门大力宣传,但输时却不闻不问。虽然内地民众质疑少林功夫,但河南嵩山少林寺却不断开“分店”,预计明年进驻台湾的苗栗。


少林武僧一龙挟其17连胜的佳绩,远征美国拉斯维加斯。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