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消息:重庆警方将自建精神病院(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2-17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彭宝泉在拍摄了几张群众上访的照片后,被警察叫去问话,并于次日凌晨,被派出所送进了精神病医院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重庆商报16日消息,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表示,警方将建康复医院,收治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网友担忧的说,“记得前苏联崩溃前,精神病院也是‘人满为患’。”

据中国警察网消息,今年5月份,公安部曾发表文章“精神病院未经警方同意不得收治正常人”曾引起舆论的热烈关注。而今,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在向市人大视察团汇报工作时说:“我市警方将建康复医院,收治爱肇事肇祸、危害社会治安的精神病人。”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的主办人刘飞跃对于只要警方授意就能够收治“精神病人”的规定认为,当局的做法实际暴露了中共的赤裸裸的人权迫害政策。他说:“实际上就是说有了公安部门的同意,那就可以把正常公民关到精神病院去。实际上就是公安部门它自己露了馅儿,透露了在中国实际上有这么一种做法,或者说有这样政策,就是公安机关可以把正常公民送到精神病院去。”而重庆目前的这一做法,使得“被精神病”更容易发生:自己送自己收。

非独立机关认定“被精神病”更容易

维权律师张鉴康律师指出,这是中共极权专制体制下的产物,只要没有引进一种独立于公安部门之外的诊断精神病的一种程序,这个认定对公民权利就非常可怕,就是带有很强烈的主观性意向。公安机关里面即使学医的,它本系统里面他还是受这个党委书记的领导,书记的旨意可能比学的专业知识的力量更强大。这是制度造成的,不是改变一点小小的枝节问题就可以解决弱势群体的权利保护问题。“是不是精神病患者,有没有一个独立的、专门的学术机构来考量?得出一个客观、准确的结论来,凭什么来认定?”都是很大问题。

北京青年报责任编辑高瑞就此发表文章“谁也无权把正常人送进精神病院”,他指出,近年来,一些地方屡屡发生将并非精神病患者的上访者、维权者强行送进精神病院的恶性事件,一些地方甚至形成了以强制医疗之名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维稳机制”。如果公安部全国安康医院工作会议真的强调了这样的规定,那么,今后地方政府要想收拾那些不听话的上访者、维权者,或者是要教训那些他们看不顺眼的人,就比以前省事多了。以前还要做一些必要工作,先将上访者、维权者“精神病化”,然后才能以“强制医疗”为由将他们送进精神病院,现在则无需考虑他们是不是精神病患者,只要在公安机关办一个“审核同意”的手续,就可以名正言顺将他们强行送进精神病院。这样的规定实在太荒唐了,其可能导致的后果实在不堪设想。

健康法轮功学员在精神病院非正常死亡

海内外专家、律师、学者的质疑不是无的放矢。2010年3月1号至26号联合国第13次人权理事会上,“法轮功人权”整理了一份《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药物迫害》的报告,揭露中共用损害中枢神经的化学品残害法轮功信仰者心智的罪行,提交给联合国各人权特派专员及各国代表。报告收录了1,088个健康的法轮功人士受到药物迫害的具体个案,并列举了参与其中的200多个医院。至少有10人是直接在精神病院非正常死亡,8人出院前身体严重受损,出院后不久死亡,生前被关过精神病院或被强施精神病类药物。

警方建立精神病院“被精神病”更容易

据华律网消息,来自山东潍坊的网友“987zhaolvshi”咨询律师时说,在2005年回娘家路上,与丈夫行走时被公安局抓捕后送进精神病院,至今没有鉴定结论,她向市公安局递交了控告书后,还是没有音讯。

对于警方建立精神病院这一事件,有民众惊呼,按照当局的一贯做法,很多精神正常的公民要“被精神病了”,因为这样一来,在手续上更方便了,自己送自己收。

网友“chlorpyrifos”在凯迪社区表示:“记得前苏联崩溃前,精神病院也是人满为患,没生活在重庆算命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