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有暴力拆迁 新旧债上访人群渐增(组图,视频)

发表:2010-12-1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周五再次发生强拆暴力事件,动用百多名拆迁人员和打手,将户主一家从屋内拉出拆房,警察袖手旁观。


12月15日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农民在闵行区政府信访办上访。(村民/丁小提供)

上海拆迁处处,居民拉横幅抵制(酷六网/丁小)

上海闸北区长安路一栋四层老宅周五清晨遭遇官方和开发商出动一百多人强拆,过程中,户主韩某被打伤入院,其妻子惊吓过度、心脏不适也需送院。他们的儿子小韩向本台记者转述当时的情况:“动迁组加上开发商,大概有一百多人。早上九点,我妈在睡觉,我爸看见外面有人,就去问他们干什么,上来五个人把我爸爸按住,拳打脚踢,我爸爸就不能动弹了;然后再冲进来十个人,把我妈妈抬出去,衣服都没有穿,按在地上;我和妻子住在二楼,听到妈妈喊正准备下去,他们已经拿着榔头冲上来踢开门,冲进来一帮流氓。也没有出示拆迁自治,也没有任何文书给我们。”

据介绍,该拆迁地块将被作为地铁站配套设施工程进行开发,此前拆迁办和开发商广川置业有限公司未就补偿条件与业主达成共识,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的情况下,周五将业主一家强行拖出后,仅用了2个小时便将房子夷为平地。过程中小韩曾经报警,警察到场但袖手旁观,小韩说:“出警了,也是在旁边看,他们说无能为力,闸北分局已经打过招呼,叫他们地方警署不要管这个事情。”

记者分别致电天目西警署,以及闸北公安分局,电话都无应答。

本身任职连锁餐饮集团高管的小韩在与记者通话时正在市政府上访,他说,以前在网上看见的拆迁暴力,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现在在市信访办,也去了医院,因为被他们强行拖出来,现在身无分文,没有安置。只听说过,网上有很多其它城市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心想上海还是比较大的城市不会这样,但今天也亲眼目睹了。”


闵行区农民连续就拆迁征地不公集体上访请愿,以及他们的联名。(村民提供/丁小)

其实,上海的拆迁征地一向火爆。 强拆致死的事件,今年以来,就最少有两起被海外媒体曝光。

还有一群“历史遗留”的动迁户在不断进行上访示威,追讨公平补偿。

上海闵行区莘庄工业园区被征地动迁十多年的农民,本周在严寒中数百人连续几天前往闵行区政府以及上海市政府前示威请愿,要求拆一赔一,原本准备在周末发动更大规模的抗议,但遭到警告。其中金女士告诉本台:“全部被控制了,闵行区也去了好多好多次,市政府也去了好几次,我们准备星期六、星期天去俞正声办公的地方,去的人要更多。领导知道了,他们说,明天要采取其他行动了,警察要抓人,跟我们说一定不要去,去了还要扣钱。”

九十年代初成立莘庄工业区时,占用了88个生产队的基本农田、农村宅基地约3万亩,同时用分房以及提高拆迁补偿来奖励村干部,换取他们签字廉价卖地,但给农民的安置房只有被拆迁面积的一半左右。

当年不敢出声的农民,近年不断集体维权,因此遭到各种手段打压,有单位的工作者参加上访就被立即下岗,如果老年人去,则会被扣除200元的生活补贴,近期更有维权村民被行政拘留。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