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贪副市长受贿2千万 包养10馀情妇

发表:2010-12-20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山东省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7年间受贿2100万元,贪污、挪用公款案,二审判决由一审死刑改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陈兴銮的生活极为腐化,其任区委干部后,情妇一度达到十几个。

农家子弟——大学教授——副市长——巨贪,这是山东省东营市原副市长陈兴銮10年时间的人生轨迹。从2001年至2008年案发期间,陈兴銮受贿达2100万元,可以说是“日进万金”。

第一次受贿5万元 家中搜出近百个装满现金的信封

1957年5月,陈兴銮出生在山东省沾化县的一个小村,他在家排行老三。1978年,陈兴銮考取了华东石油学院,毕业后留校任职,一直到1998年10月,陈兴銮被提拔担任东营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

报导称1999年夏天,时值中国小炼油厂集中整顿,东营某化工集团公司为了能够继续得以保留,便找到了陈兴銮。经过陈兴銮的一番努力,该公司如愿以偿。很快,该公司董事长送给陈兴銮现金5万元。这是检方记录中他收受的第一笔贿赂。

陈兴銮担任东营市经贸委副主任才半年。和其他大多数贪官从几千元贪污受贿起不同,陈兴銮第一次收受贿赂就如此“大手笔”,且毫不手软。

一些下属为了职务的升迁或能在仕途上获得关照,也频频找陈兴銮活动,从村干部到一般的科局长,甚至平时的同事,只要是送上门的,陈兴銮基本上是照单全收。

据介绍,陈兴銮收受贿赂的地点大多是在其东营的办公室或者在当地酒店。即便是离开东营,陈兴銮依然是肆无忌惮。2003年和2007年,他曾两次在北京学习,学习期间的陈兴銮依然敞开口袋。

陈兴銮于2008年8月22日凌晨被抓捕,一同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司机和秘书。随即在他家中和办公室只搜出了少量存款和现金。据他的妻子徐亚丽交代,陈兴銮准备退还的钱都在黄岛。

在黄岛,陈兴銮有两套房子,其中一套房子里住着徐亚丽的妹妹徐某某。在这两套房子里,办案人员在一些鞋盒和一个黑色的塑料袋中,发现了大量购物卡、金银珠宝等贵重物品,以及近百个信封,每个信封里装着5000到50000元数额不等的现金,信封上面都写着送钱人的名字。

建一个新区受贿650万元 包养情妇十几个

在其任东营区区委书记时,在东营东西城之间建起一个新城区。然而,也正是这项占地44平方公里、投资3亿多元的大型工程,陈兴銮从中累计收受贿金650万元。

经查,自1999年夏至2008年七八月,陈兴銮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89个单位或个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2186.87万余元;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98.37万余元;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1650万元。

据悉,陈兴銮的生活作风就极为腐化,其任区委书记后,情妇一度达到十几个。
 

来源:《大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