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水”展探讨人与环境关系

发表:2010-12-2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圣保罗伊比拉布耶拉公园内的穴屋展览馆(Oca)目前正举办一项大型展览─“水”,探讨人类和水资源及自然环境的关系,展期至明年5月8日。

这是继“达尔文”、“人类基因革命”与“爱因斯坦”等大型展览后,圣保罗桑加利研究机构(Sangari)和美国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再度携手合作,在8000平方公尺的穴屋展览馆内展出影音互动装置、水族馆、摄影、实验教学等,刺激观众(尤其是学生)思考水资源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意义。

展览馆底楼展现“水世界”,从科学和地理角度提高观众对水资源的认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地下室则展出多国当代艺术家以 “水”为题材,结合艺术与科技的创作。

1楼展览会场主要探讨水和人类生存空间的关系,扩大问题的探讨,譬如水的渗透性和毁坏力量。观众可以透过模拟暴风雨下一栋房屋漏雨淹水的情景,想像居民可能面临的问题,印证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能成就生命亦可摧毁生命的道理。

策展人丹塔斯(Marcello Dantas)表示,巴西和世界上其他地方不一样,当地没有缺水的问题,反而是因为水过多引起洪患和淹水,造成许多生命丧失。

展览馆2楼所探讨的是海底世界的奥秘─人类生存环境的最底线。观众可以躺在水床上观赏投射在拱形天花板上有关海底世界的动画。

丹塔斯说,人类已登陆月球,开始探勘火星,却从未深入地球海底,但这个对人类而言仍然遥远与陌生的地方,却与人类的生存息息相关。

他相信,人类要想战胜环境问题必须仰赖科技,而世界上的环境问题多因人口过多引起,所以必须改善环境效率,只要人类不停止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就必须智慧地运用这些资源。

“水”是一项结合艺术、科技与环境的展览。丹塔斯表示,科技与环境的关系密不可分,艺术则是加深思考人类与环境关系的灵感之门,藉以建立更亲密、更触动人心的情感连系,促使观众更积极主动地去保护自然环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