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心恐惧 靠维稳持续政权?(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2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巡逻中的警队

【看中国金晓刚综合报导】据美国之音22日消息,近日,美国各地主要媒体对中国进行了社评,其中主要提到了中共政权依然是“一个在内心深处心虚胆怯、甚至是草木皆兵的政权”。分析家亦对此进行了分析评论。

美国媒体评中共内心恐惧

美国之音22日引用《华尔街日报》亚洲版20日发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外交政策研究员约翰•李的文章。文章中说:“尽管中国跟其他国家有三十年的经济交往接触,但北京做出的种种反映显示,中国共产党依然是一个在内心深处心虚胆怯、甚至是草木皆兵的政权。”

文中指出,“西方民主国家和一些亚洲国家如日本和韩国将发现很难把中国看作是一 个‘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除非中国有显著的政治改革。”“中国官方的说法一直是这些改革将在‘时机适当的时候’发生。2007年,温家宝甚至表示,中国可能再过一百年也不适宜于民主。但实行民主的时机可能会来得早一些。中国的改革时期已经进入了第32个年头,比毛泽东的残暴统治还多了5年。”

“随着中国各地社会动荡成几十倍增长,共产党一如既往地心虚害怕。一个内心心虚、在自己的人民当中都感到不安的政权总是处于危险之中。瓦文萨曾经说,民主就是跟自己的人民进行交谈对话。假如北京不开始做这种事情,北京对人民的惊恐反应到头来会对中共造成反弹。”

政府维稳耗费知多少

著名评论家苏明撰文说,政府的大宗开支,除了贪腐就是用于维持稳定,实际上就是用于对人民的内战费用。他提及,仅辽宁省在二零一零年的维持稳定这一项的开支,就高达二百二十三亿元人民币,这笔钱是超出了全省今年对教育和医疗投资的总和。他表示,辽宁全省的人口估计约七、八千万人,辽宁的人民可以在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情况下,也不能忽视维稳,因为省政府已为每位辽宁人预备了三百元的“镇压费”。

他在文章中说,“各省区市也都在今年成倍的增加了本地区的维稳预算。云南、广西、贵州的大旱灾,已经造成了数百万人外逃去逃荒,这三个省区的政府不做任何事去帮助灾民,反而把为维稳的预算增加了一倍,随时准备动用军警镇压灾民。”

他并指出,“二零一零年共党还将招收五百万名的维稳新成员,增加现有的军警特的人数,在中国大陆一场全面的内战已经开始了。发动这场内战的是共党这个政权,内战的对象是全体的中国民众。”

靠军警维持的特权后果可叹

苏明表示,一个国家,如果变成了警察国家,就说明这个国家的政府出了大问题。因为人民不可能突然成了暴民、刁民,或者是刑事犯,而致使政府必须雇用大量的军警特务们来维持秩序,甚至在国家庆典、开代表会或举办体育比赛,都要调动几十万大兵和武装警察去维持。

“靠着军警维持的政权,是因为其实在是不得人心的缘故,所以才用暴力镇压、屠杀来对待人民。这里丝毫表现不出这个政权的强大,或者是辉煌,反而是在告诉天下,这个政权已经走到头了,时日无多了,暴力统治那就是最后的手段,但是暴力统治一定会造成两个结果:一是通过暴力可以使人民擦亮眼睛、彻底觉醒,清清楚楚的看透共党极权的本质,彻底打消原先对这个政权所抱有的一丝希望和幻想;二是暴力把民怨积成了民愤,这就叫做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杨佳先生和邓玉娇小姐就是民不得不反的实例。” 苏明对维稳的后果做出了这样的阐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