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肆无忌惮,上海百岁老妇人将失家园(图,视频)

发表:2010-12-25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新的拆迁条例仍在公众谘询阶段,当局的强拆行动可肆无忌惮继续进行,连百岁人瑞的祖屋也不能幸免。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名刚满100岁的女村民,正面对无家可归的命运。而江苏省亦有年迈夫妇已遭暴力强拆,严寒下无处栖身,目前不知如何是好。

还有约两个月的时间便是新年,临近岁晚,各地的拆迁行动不但没有停止,甚至还对上了年纪的拆迁户进行暴力强迁。其中居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年满100岁的村民吴二妹都不放过。

吴二妹的女婿朱先生在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当局最近加大力度对他们的村进行强拆,他的房屋周四晚就被镇政府等多个部门派来的200多人员强拆,数名不愿不肯离开家园的村民被人员强行拖出时受伤,更有不少村民在阻止时被打伤。当时的情况很混乱,有村民打算拍下强迁的片段或是照片时,相机和手机均被强迁人员没收。

朱先生又说,虽然年满100周岁的外母吴二妹的房屋暂时未被强拆,不过当局称,未来几天会再来动工,令老人感到很伤心。

他说:“她肯定不高兴了,日本人的时候、国民党的时候都没有发生这种事的。她不愿意搬出去。她很简单地说一句话,要老百姓的房子给拆掉,对老百姓好像就是给得少、不愿意给、舍不得。我们浦东有一个说法,要人家的东西要了,给人家就是舍不得给人家。她老人家就是这样简单地表达了这个意思。”

本台致电张江镇政府了情况时,接线的人员承认有拆迁的行动。

她说:“快要收回了,有些已经动工了。这个我们不是具体在搞拆迁工作的,你问我那些我们也没法回答。”

除了年老的吴二妹将面临无家可归外,江苏省无锡市一对年过70的老夫妇邵毓芳和袁荣生居住多年的房屋也遭强拆。目击整个过程的朋友郑汝东表示,周三清晨6时许,刚在睡梦中醒来不久的邵毓芳和袁荣生,便被百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员强行拖出家门,并连拖带扛上了一部汽车。其中邵毓芳要求把衣裤穿好,以及上个厕所,但都遭到拒绝。

他说:“她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她说你来拆我的房子可以的,那我穿好衣服、鞋子、袜子,上个厕所,自己走出去,他说不要。外套没有穿,穿那个内衣内裤,光著脚。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上就把她摔到那驾面包车上面。”


江苏省无锡市一对年过70的老夫妇邵毓芳和袁荣生居住多年的房屋遭强拆。(郑汝东提供)

袁荣生和邵毓芳被强行带到一间宾馆扣押长达2小时后才获释,可是他们的房屋已被夷为平地。拆迁行动为两位老人家带来伤害,郑汝东说,他曾担心有心脏病的袁荣生会出事,也不敢对他说房子已拆掉。

他说:“我师傅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我报喜不报忧,不要再雪上加霜。我说没事,反正中国个事你们要安静养好身体,咱们慢慢走维权的路。”

本台曾致电这对无家可归的年老夫妇,但他们的电话已停止服务。

郑汝东说,目前两老暂时居住在简陋的宾馆,希望当局能尽快妥善他们,还他们一个公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