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战威胁被认为虚张声势(图)

发表:2010-12-25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12月23日,韩国军队在抱川举行的陆空实弹演习一景。REUTERS

政治分析人士和当地市场可能都认为,朝鲜最新发出的“核圣战”威胁只是动动嘴皮子而已,但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风险确实已经进入全球投资者的关注范围。

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永春周四谴责韩国实弹演习试图挑起战争,称朝鲜准备在“任何必要的时候”对韩国展开“基于核遏制力的圣战”。

韩国及日本市场已经习惯于对朝鲜反复发出的威胁不屑一顾,部分原因是资产价格中已经包含了一种极低的战争风险。但在其他地区,投资者开始对朝鲜威胁投入比这多得多的关注。

前英国外交高官、现任日本野村证券政治分析师牛顿(Alastair Newton)说:“虽然朝鲜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但毋庸置疑的是,我们正处于……朝鲜半岛数十年来最危险的局势中。”

韩国天安号军舰沉没和延坪岛遇袭事件发生後,半岛局势越来越紧张。韩国总统李明博周四称,若朝鲜再次袭击韩国,韩国军方将“毫不留情地进行反击”。

多数人依然认为,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纽约梅隆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和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等各大银行的研究报告均在谈及朝鲜半岛局势。

投资者及分析师大都对朝鲜最新发出的核战威胁不以为然,该威胁对圣诞节前本已十分清淡的市场交易也几乎没什麽影响。专家称,朝鲜这次发出的威胁本身与此前的威胁没有太大不同,但他们警告,要想预测这个神秘的政权会做出何种举措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虚张声势”

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Oliver Thraenert说:“当然,你总是倾向于认为他们在虚张声势,但这些家伙永远让人猜不透。”

现在看来,半岛紧张局势似乎已经到头。朝鲜上月炮击延坪岛後,韩国摆出了某种强硬姿态,朝鲜则没有落实对韩国实弹军演采取军事报复的威胁。

但半岛紧张局势距离进一步的擦枪走火仍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朝鲜再次袭击韩国,韩国政府势必面临国内要求采取军事报复的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

化险咨询(Control Risks)北亚分析师吉洛姆(Andrew Gilholm)说:“如果朝鲜再次发动炮击或其它重大挑衅,我认为,韩国可能会加大报复力度。”

“我倒不认为……韩国会对平壤实施任何大面积攻击。我想,韩国只会针对朝鲜在边境地区已经动用的军事设施发动袭击。这显然令人担忧,但我仍认为,它会受到控制,不会导致战争爆发。”

原题目:朝鲜核战威胁被认为虚张声势 但市场人士仍不敢大意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