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头套绑架待遇 华泽被释放后谈国安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0-12-25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平安夜,被绑架近两个月的原CCTV纪录片导演华泽(网名灵魂飘香)在20日回来后的第4天,为自己的遭遇做了纪录。

10月27日,华泽被一群不明身分的人套上黑头套绑架,最终被带到何处,华泽并不能确定,只说:“可能是北京东面卧龙一带。”华泽表示绑架她的应该是北京的国安,他们先是把她带到一个小旅店,后来一直将她软禁在一个秘密处所,前后四天的时间,每天有人来审讯她,直到30日才将她送到江西软禁。

华泽表示江西警方要求她不要跟大面积的朋友聚集,也不要谈他们的事。基本上从10月30日到12月20日,她被软禁在江西新余的消防宾馆,24小时看着她,不能出宾馆,也不能跟外界有联系,

这段时间,江西警方表示,他们是被公安部派下来的任务,根本一分钟都不想让华泽在那里待,但是他们没有办法,上面要他们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做。

华泽不愿多谈江西警方的事,但对于北京国安对她的绑架,她表示:“北京警方很恶劣,非常粗暴,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公布过身分,第一天晚上有四个人先后审问我,其中一个是领导,什么领导也不知道,对方表示说出来会吓死我,所以我判断是国安。第一个审问我的人就像个流氓一样,整个过程就是在调戏我。第二天他又进来了,我坐在床垫上,他就用手碰我的肋骨,然后说一些很无聊的话,我不说话,也不理睬他,他就说:妳这么淡定,看样子是在台湾受过训练的。所以从这两个事情,我断定是国安绑架了我。”

“光天化日之下,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他们整个过程中大约有20多人,来对付我一个人,我想是什么支撑着这些人做这样的事,很可能上面就是告诉他们我是间谍,否则他们怎么会下得了手?他们不断的威胁我,告诉我随时可以让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可以随时挖个坑把我埋了。”

华泽指出:目前国保对异议人士的手法有不同级别,从喝茶、传唤、上岗、软禁、去旅游、到绑架,她认为竟然用最高级别来对待她,事实上与她所做的维权事情并不相符。她说:“我的资历很短,我做的事情也很少,如果是跟刘晓波有关,我就是做了一个签名的活动,既不是发起人,也不是最重要的人。过去我的维稳级别并不高,就是什么事情发生了,有的我参与了,国保就会来谈谈话,我认识的朋友就很少被绑架的。应该是很严重的情况下,才会有绑架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上升到这种程度。”

有分析人士透露:华泽或其它人在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一段时间被旅游、被消失、被绑架,主要是因为中共当局想抬高刘晓波的声势,而他们只不过是“被演出”了一场与之搭配的造势活动。因为中共想要抬高一个人的身分,往往把其打为敌人,等刘晓波的声势高了,把他放出来后成为民主运动的领袖人物,让其倡导与中共和解,为中共合法执政开辟一条道路。

由于亲身遭到这样的对待,华泽表示:一个这样强大的执政党,却在光天化日下绑架一名弱女子,并威胁可以让她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让她质疑在这个政权下人的生命是什么呢?因此,她更认为自己走上维权的道路是正确的。

华泽原CCTV纪录片导演,后辞去工作,开始参与维权活动。曾在网络上发起“寻找中国之路”的讨论,在一些论坛发帖广邀网友进行讨论,该帖后被删除,对此,她起诉删帖的凯迪网站,然法院不予受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