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北京求医难 “挂号如春运” (图)

发表:2010-12-25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长和孩子一齐露宿等候。

中国医疗问题备受诟病,基层民众不仅有病无钱医,目前连医院大门也难入。新华社报导,北京儿童医院外目前每日晨早排满大批家长等挂号,日门诊量多次突破 8000人次,逼近历史最高值,但每日仍有不少人失望而回。不少家长为能轮到专家(资深医生)看诊,不惜严寒下露宿街头,苦不堪言。有人有感而发地说:“看个病像打仗,挂个号如春运”。另一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一年“专家号”约有178万个,但北京去年的医疗总人次是1.38亿,其中大多数人都希望找专家看病。

医院附近的小区里,有些居民把单元房用木板分隔成小间,租给外地前来求医的家长及患儿。据报导,一套不足50平方米的两居室被分隔成了八个隔间,每个隔间只有3、4平方米。

在北京儿童医院排队挂号的家长,多是因为子女的病在家乡医院无法治癒,从全中国各地远赴北京找专家求诊。有来自河北的家长指,为找专家诊治,他已排了一个通宵,“脚趾快要冻掉了”。报导说,甘肃一对农民夫妇也称,为省钱给三岁的孩子治病,他们一日三餐都只吃烧饼充饥。

另据北京晨报报导,在医院二层楼道尽头的角落,从保定来的赵德江正蹲在墙角喝水,在身边的长椅上,患病的孩子由妈妈和姥姥在照顾,一个装著他们全部家当的牛仔旅行包放在地上。赵德江说,他两个月大的女儿眼睛总是不自然地四处转动,在当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后,医生怀疑与脑神经有关,建议他带著孩子“去北京找专家”。

“检查预约在下周二,外面最便宜的住一晚上也80元,这还没看上病呢,就得花不少钱。”于是赵德江琢磨著,先在医院待著,“等有人轰的时候再想办法。”报导说,像赵德江这样为省下钱给孩子看病而拖家带口在医院楼道内打游击的家长并不在少数。

“以药养医”的政策导致医疗费高昂无比。全国人大常委程津培昨在一会议上,透露他一位担任退休省部级官员的朋友,早前带孙子去看病,一天已花逾万元。不过,财政部长谢旭人昨日则表示,在财政支持下,全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已初步得到缓解,引来网民狂斥:“睁眼说瞎话!”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