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圣诞节盛行奢侈之风(图)

发表:2010-12-25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穿着纸做的圣诞节日服装的市民们,2010年12月24日。
照片来源:路透社REUTERS/Aly Song

中国式的奢侈之风在圣诞节也不例外。如果你想在24号晚过一个豪华平安夜的话,山东济南市一家五星级的索菲特银座酒店推出了10人一席、总计10万元的天价晚宴,提供包括有名贵法国葡萄酒和30年茅台,以及歺前鸡尾酒派对等;还可以在总统套房住上两晚,同时酒店并会派出豪华加长房车接送每位来宾,可谓极尽奢华。

据香港《明报》24号的报道,但该酒店公关部经理李晶却说 “这个价格并不贵”,单是总统套房两个晚上的价格就是4万元,自助餐和酒水共约5万元,每席的原价应该在23.7万元,10万元的价格已经是“套歺价”了。

《明报》记者昨日向该酒店查询该天价晚宴的预定情况,李晶则以“商业秘密” 为由拒绝透露,但指其他档次的圣诞晚宴亦很火爆,“位置比较好的,(每位)2,988元和2,388元的已没有了,目前还剩数个1,888元的席位”。与此同时,北京的不少酒店也纷纷推出平安夜豪华晚宴。如果想一边听着著名相声演员郭德刚说笑话,一边享受圣诞大餐的话,头等座每位就要8880元,而最便宜的每位 1,800元的座位则一早订满;如果想看喜剧演员小沈阳的表演,最高票价则要6888元,席位也已全部售完;而覌赏台湾魔术师刘谦的魔幻表演也要4800 元。

另据中新社的报道,北京市民对一些酒店竞相推出的“天价晚宴”不以为然。在一家企业工作的郭先生说,平安夜最多也就是带女朋友吃个饭、唱个歌,顶多花费500元。“只要和自己在乎的人一起聚聚就够了,花那么多钱吃顿饭,感觉有点变味了”。而山东大学教授马广海则认为,随着社会贫富阶层的迅速分化,一批暴富人群成为了此类“炫耀性消费”的主体。尽管大家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国民的财富观还不成熟,还处在一个低级水平上,因此,提高国民素质,培养成熟的财富观,应该成为今后社会建设的一个重点。

有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北京低收入家庭人均可支配年收入仅12,019元人民币,就算普通打工仔整月不吃不喝也不够吃一餐如此高价的圣诞大餐。

原标题:中国各地竞相推出平安夜豪华晚宴被指暴发户心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