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近 “中国葡萄酒之乡”爆产假酒

发表:2010-12-26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着“中国葡萄酒之乡”之称的河北省昌黎县日前爆出生产假葡萄酒,一些酿酒公司生产的葡萄酒甚至完全是由由化工原料勾兑而成,不含一点葡萄汁。由于假酒产业越来越大,一些相关的造假生意随之火爆,并已形成假产业链。

昌黎县密布着众多葡萄酒生产企业,加起来有近百家。“野力”、“更好”、“丘比特”、“嘉华”、“韩愈”等五个假葡萄酒品牌,统统上了“黑名单”。据国内媒体报导,昌黎县嘉华葡萄酿酒公司的葡萄酒则全部是由水、酒精、香精、色素调制出来的,不含一点葡萄原汁。据《京华时报》报导,昌黎嘉华葡萄酿酒公司,对外没有挂厂牌,就在调酒车间的角落里有一个小屋,里面堆满了各种包装袋和塑料盒。厂里的技术员透露这些都是勾兑葡萄酒用的原料。柠檬酸用来调酒的酸度,苋菜红色素则是用来调酒的颜色。在所有这些用来生产葡萄酒的原料中,唯独没有造葡萄酒必备的葡萄原汁。

昌黎县更好酒业公司有一种出厂价才5元的葡萄酒,丘比特葡萄酿酒公司和昌黎韩愈酒业公司也有几块钱一瓶的低价葡萄酒。更好酒业公司的销售经理王敬宇透露:“我们灌的汁是水多、酒少,酒汁占百分之二十,其余都是水。” 他说,酒汁里面酒少水多,自然便宜,但要当真酒卖,仅仅掺水还不够,从外观到口感还要用特殊的原料调制,葡萄酒的颜色及酸度全靠辅料调。

据悉,北京,合肥等全国多个城市市面上销售的很多低价葡萄酒属于这种类型。

假葡萄酒带动假产业链

随着当地葡萄酒造假的生意越做越大,一些看似与葡萄酒完全无关的企业,生意亦随之火爆。

邻近昌黎县城的秦皇岛龙山泉酒业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是食用酒精,其主要客户是昌黎县的一些葡萄酒厂。秦皇岛龙山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玉说:“昌黎七八家葡萄酒厂家在这里购买酒精,一年能卖四五百吨。”

昌黎县城汽车站附近的一家食品添加剂店女老板透露,由于不少葡萄酒厂从她这儿进货,卖的时间长了,连她都知道造假葡萄酒的主要配方是什么:有色素、酒石酸、柠檬酸、柠檬酸钠、丹宁、香精等。

为假酒提供配套的还有假酒标,这些标签的仿真度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一般的消费者是分辨不出来的。假酒贴上假标签,摇身一变成了名酒。

假酒对身体危害大

按规定,葡萄酒必须用100%的葡萄原汁,经过发酵酿造而成。像这种勾兑出来的葡萄酒说白了就是假酒。
有专家表示,不规范的生产容易造成有害微生物等物质的污染和侵入,比如说生物胺、赭曲霉毒素的超标,会引起人体头疼、心率不正常,甚至致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