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空乘专业女生被老师逼陪酒

发表:2010-12-2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9日,有网帖爆出中原工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被班主任逼迫陪酒。帖子称,老师还逼迫她们去实习,否则就不给毕业证。该帖在网上迅速传开,而关于空乘专业学生“陪酒门”,也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烈评论和传播。

12月25日,中原工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帖是一篇诽谤之作,学校将保留进一步追诉权利。

网帖

准空姐大学生被逼陪酒


12月19日,一名网友在某网站爆出猛料《准空姐女大学生被迫当礼仪竟然还被弄去陪酒》。该帖子称:“女友是中原工学院的一名大三在校生,空乘专业。她最近竟然不想上大学了。”至于原因,该网友称,女友的班主任常常强迫她和同学去做礼仪小姐,而且必须是班主任本人给找的礼仪工作。

帖子称:“女友她们经常出来做礼仪小姐,大部分都是有报酬的,但大部分落在了老师的腰包里。有一次某公司过来挑礼仪小姐,去了之后发现,根本不是做礼仪小姐,只是穿着空姐制服,陪几个老板打高尔夫球。晚上了,跟老板们吃饭,其间,老板还让她们喝酒,还要给其他老板敬酒,到很晚,才把女友她们送回到学校。路上,那个老板说,我已经把给你们的钱打到你们老师的卡上了。这都过了几个月,老师依然不提钱的事。据女友说,出席了那么多的活动,给钱没有几次。”

网友 强烈要求“人肉”老师

该网友在帖子中提到,女友说感觉这几年什么都没有学到,几乎没什么跟航空有关的实践环节。就这样到大三了,其间有同学应聘上空姐,老师竟然不放人走。

为什么会这样?帖子中称:“马上放寒假了,但女友她们却要被拉到一个封闭的地方进行体能和其他与酒店有关的培训,一个月。培训完了,居然还让她们去郑州版的‘天上人间’酒店当服务员,据说,她们还经常收到此酒店发的招聘男女公关的信息。”帖子提到,老师背着学生和酒店签订协议,让学生在酒店当服务员,过年也不能回家。理由是酒店出钱给培训,培训完了要工作回报酒店。很多女生知道这个消息都哭了。

这名网友写道:“女友学费一年9600元,包含着每年3600元的实习费,所以(培训)这笔钱,根本不需要酒店来出,那些所谓的培训,也根本花不了那么多钱。女友说,她们的老师还说了,如果谁不参加的话,学分和学位证都别想要了。”该帖发出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并在各大论坛转发。

网友普遍对这名班主任的做法表示愤慨,表示学校怎么出了这样师德败坏的老师。也有网友提议要人肉出这名班主任来。

校方 帖子主观臆想,是一篇诽谤之作

据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说,该帖对全校3万多师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不管发帖人出于什么目的,他们将保留对其进一步追诉的权利。

中原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雄诒说,在历次活动中,校方和老师从未指派任何一个学生陪酒陪饭。

对于郑州版的“天上人间”,李雄诒指出,这更是无稽之谈。该单位是郑州五星级酒店裕达国贸,学院由领导出面与其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学校充分考虑到专业特点,注重服务技能的实践训练。“该单位不仅接收空乘专业,我学院其他相关专业也将有长期实习合作。”

新闻发布会上,中原工学院有关老师称,此帖完全是将学校空乘专业学生的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堆积在一起,加上主观臆想,制造的一篇诽谤之作。

当事人 不存在陪别人吃饭喝酒现象

虽然帖子中没有提及老师姓名,但记者了解到,中原工学院2008级空乘专业班主任只有一人,作为“当事人”的柴金艳被推向本次事件的风口浪尖。

柴金艳说,他们班共有46名女生和4位男生,事情发生后,大家都非常气愤,很有压力。“作为参与者来讲,本来就不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却被人冤枉,大家都很想把这个人揪出来。他把一些琐碎的事情堆积在一起,加上自己主观臆断发出来,不知道他想吸引人们的眼球,还是想达到什么目的,目前我们正在调查。”

柴金艳说,此帖子中提到的“高尔夫球场事件”,是一家酒品公司的红酒推介活动。前期该公司曾派培训师到校对学生进行了红酒及礼仪方面的培训,学生们觉得受益匪浅。后应要求,班级挑选了9名学生分三批参加了他们在球场上举行的现场活动。

参加活动的9名同学中,3名女生有男朋友。对于网上这个帖子,她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得很愤怒:“我们既没有陪别人打球,更没有陪别人吃饭、喝酒。当时,就是为客人提供送茶水服务。怎么就成了帖子里那么难听的话了呢?最好笑的是,就我们三个有男友,这不是把整个黑锅扣在我们头上吗?”

中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刚说,学校目前除了对该事件进行更深层面的调查,还将进一步寻求法律支持;同时学校也以此为鉴,反思在教学和实践环节中该如何更加规范、周密、严格操作,对学生和社会更负责。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