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总理说了不算” 温家宝遭质疑(图)

发表:2010-12-28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度「涨」字大热。因物价、价上涨令民众叫苦连天,年度热词“涨时代”反映了中国各地物价的飞涨。中共总理温家宝26号参加广播电台直播节目,并回答听众、网民的问题。听众质疑温家宝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温家宝表示:你的一番话刺痛了我的心。还有听众说「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听听温家宝怎么回应?

自2009年2月开始,温家宝已多次上网与网民交谈。周日,温家宝又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直播室,参加直播节目。一名深圳听众向温家宝提问:今年最让老百姓神经绷紧的一个词就是「物价」,年终热词里就有一个叫「涨时代」,「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说的都是物价上涨,「总理是否有信心稳定明年的物价?」

温家宝先是感性的说,「你这番话刺痛了我的心」,并坦承「确实最近一段时间全国物价上涨,中低收入者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他们的生活就显得更为困难。」不过之后他强调,政府已经采取了16条措施,控制物价的总水准。

在房价方面,温家宝承认落实得不够彻底。听众质疑「房价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算」。温家宝辩称「这个讲法不准确,也不全面」,他说,房价有政府应该管的部分,也有市场应该管的部分,「总理应该管的主要是保障性住房,解决的主要是中低收入者的问题。」

不过他还强调,有些刚毕业的学生和农民工,可以采取先租房的办法来解决住房的问题。

有网民在网易留言说,自己不是温家宝所说的刚毕业的学生、农民工,而是每月收入 3,000元,但干了 10年也买不起楼的老百姓,听了温家宝的话,他「不知说什么好,感觉很失落」。

年度热词反映的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在一年内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和事物。今年,由一颗小小的绿豆掀开的涨价潮,催生了网络热词:「逗(豆)你玩」、「算(蒜)你狠」、「将(姜)你军」、「凭(苹)什么」、「唐(糖)高宗」、「由(油)你去」、「梅(煤)超风」等,也催生了囤货抗涨的「海囤族」,和节省开支的「抠抠族」。去年,内地年度热词是「被」字,代表了网民对被自杀、被就业、被潜规则等事件的关注。

《苹果日报》报导,有网民质疑,温家宝声称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但百姓要面对买房难、看病难、幼稚园入托难,难题越来越多。虽然温家宝重申,要保障公民的自由和权利、在法律面前完全平等、使社会更加公平、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格。

不过,民众对当局的信心似乎不足,报导说,不少网民期望政府能言行一致,网友说:「如果能做得到,那就大幸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